悲!暫送收容所竟安樂死 三幼犬生命遭剝奪

悲!暫送收容所竟安樂死 三幼犬生命遭剝奪


根據統計各級學校今年1月到10月底,總共有165隻犬貓通報動保處來收容,現在卻傳出,陽明高中校內有3隻剛出生的幼犬,校方及學生細心照顧後,先根據流浪狗作業程序,通知動物之家收容,沒想到才隔短短1天,竟然被執行安樂死,校方質疑不是有12天等待期嗎?

小小生命遭剝奪,師生難過

幼犬安樂死

悲!暫送收容所竟安樂死 三幼犬生命遭剝奪

一張張照片裡頭,黃褐色的沒斷奶小狗狗,看起來好可愛,這是陽明高中校內流浪母狗最近剛生下的3隻小狗,學校師生都當成校犬來照顧它,但10月底,考量到周休假日怕無人照顧,校方通知動保處先來帶走。

學生還回家央求家長認養,沒想到到了動物之家,才發現狗寶寶隔天就已經被安樂死。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救援隊長陸夢賢說,動物之家是發現這三隻幼犬犬約僅出生1周,獸醫發現幼犬因缺乏母犬照料,已出現嚴重脫水、張口低聲呻吟、嚴重失溫,活動性差等症狀,已陷於瀕臨死亡的危險狀態。

已經緊急送到動物之家的病房醫療,趕緊打葡萄糖、營養針,不過病況一直沒有起色,最後才決定要減輕幼犬的痛苦,依照動保法施以安樂死。

隊長陸夢賢說,幼犬貓才開出生,最好是由母親哺餵一段時間,不過急著帶走,等幼犬貓離乳了之後,幼犬貓的存活率比較高,未離乳的幼犬貓必須藉由母犬圍繞保護,防止新生幼犬陷入失溫狀態,且必須從母犬乳汁中獲得移行抗體,否則非常容易感染多種重大傳染病。

發現新生的幼畜時,不要急著將幼畜帶走,只有在母畜哺育下的幼畜存活率才能提高。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做個稱職狗主人 愛牠就要暸解牠

流浪狗怕虎便?做實驗解答

資料參考

聯合新聞網

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新浪新聞中心

yam news

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