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怕虎便?做實驗解答

流浪狗怕虎便?做實驗解答


新竹六福村最近接到兩封民眾請求幫忙的來信,一封是需要老虎的毛,一封是要老虎的排泄物,原來外傳虎毛可以化解沖煞,老虎排泄物則是可以驅趕野狗。但基於衛生考量,只好和民眾說抱歉。

搭車來六福村,野生動物區裡這群孟加拉虎超長牙齒,露出兇狠表情,真的看了讓人感到害怕,只是沒想到連老虎的毛和排泄物都能嚇人。

最近園方就收到這樣兩封來信,第一封寫到,因為小朋友沖煞,化解需要用到老虎毛,還說如果不能送,還願意用買的,另一封則寫到新竹野狗多,到處大小便,聽說老虎排泄物可以嚇走野狗,所以希望能提供。

一開始園方以為惡作劇,但一查,哎呀!不得了!還真的勒,像是在台南仁壽宮,過年就有送過虎毛,因為老虎可是百獸之王,虎毛傳說可以消災保平安。

流浪狗怕虎便

流浪狗怕虎便?做實驗解答

至於老虎大便也不是開玩笑,因為年初台北市北投野狗多,動保處還真的向木柵動物園借了老虎排泄物,混一混泥土,拿來嚇野狗。

因為狗狗們都用氣味來佔地盤,但想要拿老虎排泄物來驅離流浪狗,這方法到底有沒有用呢?老虎是百獸之王,民間傳說只要靠牠氣味強烈的排泄物就能成功趕狗,民眾聽了半信半疑,是真?是假?您,相信嗎?

實驗解答

新聞業者特別取得孟加拉虎的排泄物,帶到流浪狗橫行的南寮漁港,做實驗解答。

首先拿出香噴噴的雞腿肉塊把狗狗聚在一起,趁狗狗在享用美食,把孟加拉老虎排泄物放在旁邊,看看狗狗會有什麼反應,答案出乎意料之外,有的狗湊近聞一聞,沒流露出害怕神情就算了,頭上似乎還出現「這可以吃嗎」的問句,而老虎排泄物多麼沒有威嚇性。

狗狗大剌剌的在距離老虎排泄物不到1公尺的地方大口吃美食,這些野狗反倒看到人類靠近還比較害怕,那ㄟ阿捏?難道這隻被關在鐵籠裡的孟加拉虎養太久,沒獸性了嗎?

文史工作者黃有福:「因為沒看過,所以不怕。」原來民間老虎排泄物可以趕狗的傳言是來自中國大陸,當時野生動物都見過老虎,知道牠們是惡勢力,惹不得,但現在在台灣除了在動物園,從沒看過老虎在外面趴趴走,野狗一輩子沒見過老虎,當然不知道對方是狠腳色。因此民眾想拿老虎排泄物來趕狗,恐怕只會臭昏自己,卻是一點作用都沒有。

虎毛、排泄物竟然另有功用,只不過想要的民眾可能得失望,因為六福村表示,老虎是放養,虎毛取得不方便,老虎都吃生肉,擔心虎的排泄物有衛生上問題,因此恐怕無法提供,只能和民眾說聲抱歉啦!

參考資料 東森新聞 yam news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做個稱職狗主人 愛牠就要暸解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