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米拉貓 綠眼紅鼻俏佳人

波米拉貓 綠眼紅鼻俏佳人


波米拉貓(Burmilla)又稱為博美拉貓,楔形短頭與明顯的凹鼻樑,綠眼睛、紅褐色鼻子。個性活潑友善。

歷史起源

銀色金吉拉長毛貓和淡紫色緬甸貓無意間交配產下的小貓,便是最初的波米拉貓種貓。米蘭達·馮·克奇伯格男爵夫人建立一個培育計劃,意欲培育出有緬甸貓外形和銀色金吉拉毛尖色的小貓。波米拉貓於1983年在貓協會舉辦的展示會上首次展出。

 

波米拉貓集合了金吉拉的美和緬甸貓的貼心。這可是有段美好的貓貓愛情故事,話說很久以前,有一位金吉拉公主在被送去見一位金吉拉王子,共創美好家庭的前夕,金吉拉公主逃出粗心的佣人手心,一不小心進入了她不該進去的禁地——書房,在書房中住著一位英俊的緬甸貓王子,金吉拉公主和緬甸貓王子就在月黑風高之時偷嚐了禁果,而生下了超可愛的burmilla。

波米拉貓

波米拉貓 綠眼紅鼻俏佳人

 

習性

個性活潑而友善。波米拉貓生性隨和,而且活潑可愛,是一個最佳好友,也是家中飼養的理想選擇。

體貌特徵

身體:底部幾乎全白,和淡紫毛尖

頭部:楔形短頭與明顯的凹鼻樑,綠眼睛、紅褐色鼻子

毛色:頭、腿和尾巴上看得到少許較深色的斑紋

尾巴 ​​:不是很粗,尾端逐漸變細

毛型:細短、柔軟且緊貼身體

附註:培育者正設法消除粗短尾巴的缺陷

毛型:細短、柔軟且緊貼身體

 

延伸閱讀

東奇尼貓 藍色水貂貓

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埃及貓 神聖的火花

披著圍巾的蒂法尼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酷派寵物網

環球通訊社

開封寵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