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牧羊犬 警消的好夥伴

德國牧羊犬 警消的好夥伴


德國牧羊犬,英文名稱German-Shepherd-Dog。原產德國,又稱德國狼犬,具體的血統來源不明。唯一能夠確認的就是,於1880年此犬已經在德國各地固定下來,並做為牧羊犬使用。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募集,做為軍犬隨軍。由德軍取長補短培育後,基本定型。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並且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範圍以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以及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

 

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 警消的好夥伴

原產地:德國

身高:公60公分至65公分/母55公分至60公分

體重:公33公斤至38公斤/母26公斤至31公斤

特徵:中型犬,富有集中力與理解力,個性頑,能完成主人所交侍的任務,除了可作軍用犬、警用犬,毒品搜查犬之外,也是良好的家庭犬。
個性:勇敢、堅、很聰明。

毛色毛質:有黃褐色雜著黑色、狼灰色與灰色等多種,其上毛硬直、堅硬,下毛柔軟。

目前常見的德國牧羊犬有經過進一步改良的「西德德牧」以及較為原始的「東德德牧」。

兩者體型有顯著區別,「西德德牧」為加強其觀賞性,因此背部背弓弧度較「東德德牧」大。通常比較常見的為「西德德牧」。

該犬在中國有德國黑背的稱呼,原於其背部普遍為純黑色。但實事上並非全部德牧的毛色均按此分布,如「東德德牧」內就有全身均為黑色的。

德國牧羊犬之歷史已有100多年,由於各種人為影響過大,已出現退化現象。目前部分歐洲警隊開始用羅威那替代德國牧羊犬做為主要警犬,

由來

德國牧羊犬來自於德國。目前德國牧羊犬的血緣來源還是不確定;有人認為是由不同品種的牧羊犬繁殖出來的新品種,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某種牧羊犬的母犬在野外與野狼繁殖出來的新品種;1882年時,德國牧羊犬第一次被展出,於德國的某次展會上。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方面有四萬多隻的德國牧羊犬擔任軍用犬的角色,戰後因為德軍在歐洲地區留下了一些不好的回憶,讓當時受到德軍蹂躪的國家,對於德國牧羊犬又愛又討厭,喜歡牠卻又因為牠的名字前有德國兩字,讓牠一度被改名為「阿爾薩斯狼犬」。

因為德國狼犬在第一、二次大戰中表現優異,能夠很機警得在戰場中穿梭,而讓人們逐漸重視牠,而後也培養出許多的技能,例如搜索人或物、發動攻擊、防衛等,讓牠成為軍警方面的好幫手;在很多的就難現場也很常看見德國牧羊犬的蹤影。

個性

德國牧羊犬的個性大膽、聰明。德國牧羊犬對於主人和家中的小朋友忠誠,但面對不熟識或是陌生人,牠會有警覺心,若家中來了其他的小朋友,需要多加注意,德國牧羊犬可能會對其他小朋友有所警覺。

德國牧羊犬的服從性和防衛性都很優秀,只要好好訓練牠,可以讓牠幫忙看家;牠是屬於很穩定的一種犬種,只是需要適當的訓練,別浪費牠的天性;德國牧羊犬不只是軍警犬、就難犬、導盲犬等工作犬,牠也可以是個很貼心及穩定的伴侶犬。

健康與疾病

德國牧羊犬有髖關結方面的問題,若發現走路姿勢怪異,可以帶牠到醫院檢查,若發現有問題,可能會給予藥物、手術、運動方面的限制或是飲食上控制等方法;牠是需要大量運動的犬種,盡量要讓牠多多運動,以維持牠的肌肉,運動量要適可而止。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申閱讀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狗與人類互相傳染的疾病 重要必讀(上)

狗與人類互相傳染的疾病 重要必讀(下)

資料參考

中国名犬网

維基百科

妃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