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梵貓 游泳界高手

土耳其梵貓 游泳界高手


土耳其梵貓,英文名:Turkish-Van,原產土耳其國,長型而結實體型,中長度長毛,被毛白而發亮,毛質如同絲綢般十分光滑。全身除頭耳部和尾部有乳黃色或淺褐色的斑紋外,沒有一根雜毛,外表極為美麗和可愛。

頭部呈寬廣的楔形;耳朵小;眼睛為大型橢圓形。土耳其梵貓起源於土耳其的梵湖地區,是由土耳其安哥拉貓突變而成的,嚴格說是安格拉貓的一個品系。

歷史起源

梵貓

土耳其梵貓 游泳界高手

土耳其梵貓起源於土耳其的梵湖地區,是由土爾其安哥拉貓突變而成的,嚴格說是安格拉貓的一個品系。1955年引入英國,1969年被認作一個獨立的品種。

與眾貓不同的是土耳其梵貓尤其愛嬉水,甚至會到淺水中去游泳,出水後身上的水極易甩乾。當在溫水中為其洗澡時,會像經常洗澡的幼兒一樣,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它生性活潑,對人親切。1955年,英國的愛貓人士在土耳其的梵湖畔看到正在玩水的貓而帶回飼養,逐步繁衍並得到國際貓協的認證,1969年被認作一個獨立的品種。該貓外表與安哥拉貓很相似,性格聰明、機敏、活潑、喜歡玩耍、攀爬。叫聲甜美悅耳,對人友善,是極適宜家庭飼養的優良品種。

習性

和一般貓不同的時,土耳其梵貓喜歡在水中嬉戲,當在溫水中為其洗澡時,會像經常洗澡的幼兒一樣,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它生性活潑,對人親切。

形態特徵

土耳其梵貓土耳其梵貓體長而健壯,肩部肌肉發達;頭呈楔形,耳大多毛;鼻子細長,末端帶色;爪掌呈粉紅色。眼睛呈圓形,為琥珀色;尾較長,被毛緻密而呈金棕色。

土耳其梵貓有一身緻密、柔軟的絲狀被毛,但沒有像羊毛般的內層絨毛。冬季它的被毛完全可與BT之家的長毛相媲美;夏季被毛逐漸脫落。被毛基調為白色,在耳朵前部有一些金棕色斑紋;尾部亦帶有暗色斑紋。

特徵

特別的頑強,環境忍受能力好,非常活潑,愛游泳。儘管曾經被人認為具有攻擊性,現在經過育種專家的努力,該品種的行為已經變得很友好,對其他貓尤其如此。獨立個性,貪玩,個性強,感情豐富,常常對主人表現出佔有欲。是非常好的伴侶,嗓門略大。能適應公寓生活。但有水環境的大型庭院更佳。生長遲緩,要3到5年時間才能完全成年。平時每週一次的毛髮梳理即可,夏初脫毛季節需要適度增加次數。

 

延伸閱讀

土耳其安哥拉貓 優雅貴婦人

暹邏貓 典型東方美人

加州閃亮貓 敏捷的小花豹

戴著白手套的雪鞋貓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百度百科

天天寵物網

互動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