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吉度獵犬 超夯狗明星

巴吉度獵犬 超夯狗明星


巴吉度獵犬(Basset-Hound)原產法國,據說是由埃及格雷特獵犬延續繁衍而來的。屬於中型獵犬,早期通常為授獵獵物,以獵捕兔子類為主,牠的嗅覺相當得敏銳,對於巴吉度獵犬的喜愛是相當的兩極化,喜歡就會非常喜愛牠那憨厚的外表,不喜歡的卻會覺得牠長得不怎麼樣。在美國有一家鞋子品牌是以巴吉度獵犬做為他們的品牌Logo,也是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的犬種,每年都會定期舉辦巴吉度獵犬的大遊行;相對的,在台灣巴吉度獵犬並不是很常見的品種,但也是有人在飼養此品種,也有一支棒球隊將巴吉度獵犬做為他們的球僮。

巴吉度獵犬

巴吉度獵犬 超夯狗明星

原產地:法國

身高:33公分左右

體重:20公斤左右

歷史:本犬種是較新的犬種。約一百年前,本犬種是專門用來步行狩獵而改良,後來受到法國皇室重視,專門捕捉野免、雉雞等。一八○○年後期才輸入英國。

特徵 :短腳長身,有很大的垂耳,身體強壯、鼻子很大、嗅覺很敏銳。

個性 :柔順、聰明、適合作家犬。

毛色毛質 :毛質為硬滑短毛,皮膚有彈性,毛色為獵犬的顏色,由黑色、黃褐色、白色構成三色毛。

歷史

巴吉度獵犬來自於法國,以前在歐洲地區屬於古老且尊貴的犬種之一,曾在此地區受到相當大的歡迎,有近百年的歷史,以在法國及比利時最為常見此犬種,牠們常被用於捕捉野兔和鹿等等獵物。美國也會將巴吉度獵犬用於捕獵野兔等動物,但牠們逐漸也被訓練於獵捕其他的動物。

關於巴吉度獵犬的血源關係有幾種說法;有人認為巴吉度獵犬是血獵犬和其它較為短腿的犬種所交配繁殖而成的新品種,這一個說法是目前大眾較能接受的想法,且有一些較為根據的說法;而其它的說法大多比較模糊帶過,沒有比較確切的說法。

巴吉度獵犬曾在法國大革命時消失一段時間,直到1850年代才又出現在文獻當中,證明牠並無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在十九世紀中期時,法國有兩大巴吉度獵犬的繁殖家,分別繁殖出頭型和眼睛較為不同的巴吉度獵犬;在1866年時,其中一種巴吉度獵犬被送往英國,被送往英國的一對巴吉度獵犬剛開始因為未被公開,所以也未被當時的英國民眾所重視。

直到1874年時,一位英國伯爵從法國引進了數隻巴吉度獵犬並將牠們繁殖,逐漸受到英國民眾的注意,這時的巴吉度獵犬才在英國地區受到歡迎;巴吉度獵犬在1863年出現在法國的犬展中,1875年則出現在英國犬展中;在1884年英國伯爵幫巴吉度獵犬成立了一個俱樂部,皇室中也逐漸養起了更多的巴吉度獵犬,在民間也帶起了一股風潮。

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巴吉度獵犬的數量逐漸降低,1921年俱樂部也停擺了,到了1954年時才又恢復了俱樂部。巴吉度獵犬出現在美國是美國獨立戰之後,當時的第一任美國總統是美國第一位擁有巴吉度獵犬的人士,在1884年首次出現在美國犬展中,隔年巴吉度獵犬逐漸受到美國民眾的喜愛。

個性

巴吉度獵犬的個性活潑、穩重、略帶點慵懶,牠是一種自主性很強的犬種,別被牠那無辜且憂鬱的表情所欺騙了,當牠不想理你時,無論你怎麼叫牠,牠都不會理你的,除非有了好處牠才會主動理你,牠的教育要有耐心的教導牠,要給予牠適時的鼓勵。

牠也是一種喜歡有人陪伴的犬種,當你不理牠或是牠不開心時,牠就會用牠那獨特又低沉的吠叫聲抗議的,牠的叫聲可是很特別且也不小聲,當給予牠適當的訓練,牠也是可以很穩重的在家看家。

巴吉度獵犬通常不會有攻擊的行為出現,對於小朋友牠們也是很有耐心的,要在牠們還沒養成不好的習慣前,一定要好好的教導牠,免得一但牠的壞習慣養成後,日後要在矯正會需要很多的時間及耐心。

一但將巴吉度獵犬教導的好,到外面去散步較不會跟隨著陌生人回家,在還未將牠訓練好時,牠是一個很容易跟人走還很開心的犬種。

健康與疾病

巴吉度獵犬的皮膚需要多多的照顧,容易引起一些皮膚的疾病,例如:異位性皮膚炎、黴菌性皮膚炎等皮膚疾病,通常是因為長期跟地面接觸或是因為天氣因素等原因所造成的,時常要幫牠注意皮膚是否有異樣,或是要注意天氣的變化是否會太過於潮溼。

牠也容易會有櫻桃眼這一種疾病, 可以帶去給獸醫處理,另外就是牠要控制牠的體重,不要讓牠過胖且不要讓牠做一些容易傷到腰部的動作,牠的身型也屬於比較長,有些動作容易會造成牠的腰部負荷太重或是會受傷。

要讓牠有適當的運動,避免太過於肥胖,除了這些之外,也要多多注意牠的耳朵,因為牠的耳朵長且有時容易讓耳朵拖地,讓牠的耳朵容易跟地面磨擦,造成耳朵容易受傷。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神奇的狗鼻子 有時候為什麼會濕濕呢?

狗狗的一生 淺談年齡與發育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資料參考

妃堡

互動百科

明星宠物狗狗图鉴

1390102lj 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