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寵物 Tag

新北市五股山區道路,有騎士帶著三隻幼犬前往丟棄,剛好被行駛在後的是動物之家志工,沿路猛按喇叭追人,但騎士不僅回嗆「不要再追」,還擦撞志工的轎車,志工後來追丟了,只好先將小狗狗帶往動物之家安置,也把影片PO上網,希望網友注意。
寵物領養代替購買的口號,盛行多年,不過近年來棄養率,還是居高不下,甚至動物之家一度爆滿,要改善這樣的情況,寵物諮商師指出,有的時候因為飼主,不理解動物需求,以為管不動就要棄養,但其實可以透過諮商溝通,再找回當初的喜愛感。
台中一名49歲張姓男子去年4月偷走2隻出生1個月的土狗幼犬「哈利」和「必魯」,事後不想養了,請鄰居幫忙飼養,不料被鄰居婉拒後,張男竟揚言要煮狗肉吃,隨即將小狗重摔在地死亡,行為相當惡劣,被檢察官依照竊盜跟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今天看到這個個好心酸的故事,是有一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的,根據她的介紹,這只小狗是在兩年前的一個下雨天,被一個年輕人丟棄的,那個年輕人騎著車,把小黃狗丟下就轉身離去
千萬不要隨便棄養寵物!為了避免飼主把動物之家當成合法棄養寵物的管道,北市府決議將不擬續養的收容費從現行2400元提高至4800元;如果寵物老、病等需要特殊照顧,收容費更提高至1萬元,預計最快8月上路。
立委林岱樺,在7日找來林務局討論動保法修法,她希望如果民眾棄養動物,政府應該接手,引起熱烈討論。他認為修法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棄養的問題,然而其他的立委則是認為這根本是生態教育的負面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