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動物 Tag

美國加州一隻狗被主人帶到動物機構遺棄,被關進狗籠後牠意識到主人永遠不會回來接牠,受傷的表情令人看了心痛。4歲的「Electra」上周三被主人遺棄,牠冷靜地坐在狗籠一角,似是正在理解眼前的事物。
為了符合中央的零撲殺政策,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擴建收容所,來因應未來的收容問題,不過在還沒完工之前,依然面臨爆滿的情況,對此家畜疾病防治所規劃了四項措施,包括精準捕捉與棄養媒合期等機制,並呼籲飼主盡到飼養義務。
立委林岱樺,在7日找來林務局討論動保法修法,她希望如果民眾棄養動物,政府應該接手,引起熱烈討論。他認為修法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棄養的問題,然而其他的立委則是認為這根本是生態教育的負面教材。
新竹秀巒的控溪部落是進入司馬庫斯與鎮西堡的崗哨,以楓紅美景著稱,入山檢查站旁曾有­一隻母狗小黃被棄養在此,後來被部落的狗王小黑帶回家。狗王的飼主陳力於是開始餵養警­戒心極強的小黃,花了半年時間才讓小黃逐漸接受他... 台灣蘋果日報   http://www.youtube.com/user/twappledaily  
高雄一位動保志工王小姐,說日前有位外籍英文老師路邊撿到一隻瑪爾濟斯,脖子上掛著一個牌子,寫著牠叫泡泡,如果喜歡就帶回去養,於是把狗狗交給動保協會處理,沒想到,飼主竟然找上協會要狗,要告王小姐侵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