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 Tag

台中有間寵物咖啡店,在店裡幫忙送菜單的,不是店員,是超級卡哇伊的米克斯狗狗,老闆是有10年資歷的導盲犬訓練師,他說要用專業,導正流浪犬的壞習慣,幫助浪浪們找到溫暖的家。
工作犬,除了導盲之外,也有導聾犬、偵測犬、肢障輔助犬!有一群身心障礙者,他們參加兩天一夜的獨立生活營,在過程中,他們和工作犬親近。像是三十四歲的小靜,她有溝通上困擾,但是跟工作犬親近,讓她不只發現生命有不同的功能,也看見自己的潛能。
帶寵物搭捷運要注意了!捷運乘客直擊,一名婦人把小狗放在手提包中,小狗的頭就這麼露出包包外。但細看乘客須知,除非是警犬或導盲犬,一般動物搭乘台北捷運,都必須放入寵物箱等容器內,且寵物身體不得露出籠外,如違反規定最高可罰7500元。
總統蔡英文上周搬入總統官邸,第一家庭的家庭生活,也首度曝光,總統還首度在鏡頭前遛狗,和3隻拉布拉多導盲犬互動,畫面十分溫馨可愛。看到可愛的小狗吃飯也相當有紀律,真不愧是受過訓練的狗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給導盲犬,這也是第一次不是頒發榮譽市民,而是「榮譽市犬」,­因為這些導盲犬都是陪在主人身邊,協助主人日常生活很多年的小狗,因此不只會拿到一個­狗骨頭的項圈,還會有一年份的殺蟲藥,讓這些導盲犬都能很健康
還記得台版可魯嗎,導盲犬歐哈拉,與飼主張國瑞,人狗情深的故事,十年前被紀錄出書,­現在也登上國小五年級的國語課本,出版社強調,因為教科書單元,是讓愛飛翔,歐哈拉與­飼主間的真摯情誼,符合主題,因此才會收錄在課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