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飲食 Tag

狗的護理有很多領域可能會變得晦暗或混亂。餵養通常很簡單,但是你應該注意一些陷阱。在餵狗任何人類食物之前,請確保你知道哪些是危險的。
到底該不該進口來自日本的核災食品,前些日子才吵得沸沸揚揚,而不只人類要擔心,現在連毛小孩難道也有可能吃道核災飼料嗎?農委會首度訂定了寵物食品的輻射容許標準,最快十月上路,也讓飼主擔心,這項政策會不會變相,替核災區飼料輸入台灣,開了大門。
科技公司創辦人張友辰,自己也養狗,因此很懂狗爸媽的需求,團隊花了兩年多時間,研發設計寵物自動餵食機,這款設計結合攝影機、智慧感應器和手機雲端軟體互動操作等功能,上班族透過 APP 就能掌握毛小孩的狀況,按下手機螢幕,遠端操控攝影機拋出零食。
現在不少人養寵物都把貓狗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寵愛,根據統計,台灣寵物相關年產值高達300億元,尤其近幾年在寵物飲食方面特別受到重視。有一對夫妻,一開始只是替自己家的毛小孩烹煮鮮食料理,沒想到在網路上分享後,吸引不少狗友加入搭伙
現代人愛寵物,花錢不手軟,甚至不惜購買高價的貓狗鮮肉罐頭。不過,原本從事廣告業的李庭吾夫妻,卻因為家中貓咪生病,認為貓狗罐頭就像人長期吃泡麵不健康,決定投入寵物食療,利用中醫五行研發各式寵物鮮食,不但以此創業,還大方把食譜放在網路分享。
疼愛毛小孩,也把牠們當家人,當然也關切,毛小孩吃了什麼?台北市法務局會同動保處,抽查市售寵物食品,食材全數合格,不過在標示方面,抽查的59件產品中,高達六成不合格,主要是保存期限和適用寵物種類標示不清,依法要求廠商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