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登記 Tag

政府推動寵物領養就要辦理寵物登記,主要是方便管理,但是觀眾朋友可能不知道完成寵物登記的狗貓如果死亡也要跟人一樣辦理除戶的手續,若是沒有完備這個手續,一旦被查到連續幾年沒有施打預防針紀錄就要受到處份。...

家裡有養寵物的人要注意了!除了最基本的寵物登記之外,恐怕很多飼主不知道,寵物不管是送人、搬家、絕育或死亡,都要主動去更新登記資料,如果寵物死亡卻沒有除戶,可是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
每年的7至9月為犬隻繁殖旺季,目前全國有153萬隻犬貓具有寵物登記,近6成已完成絕育,從進一步數據發現,辦理寵物絕育飼主多為女性及年輕族群,農委會將8月份訂為「全國寵物絕育月」,將加強偏鄉推廣,呼籲犬貓飼主帶心愛的寵物進行絕育手術,或不絕育申報。
流浪犬貓,在推動零撲殺後,獲得社會許多正向回響,但是源頭管理困難,則是目前最為棘手的問題,桃園地區的動保協會發現,除了落實寵物登記,以及植晶片外,如果能結合社區,掌握轄內寵物數量,才能真正達到源頭管理的效果,關於這點,你怎麼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