嗉囊炎 Tag

鳥兒們是很會隱藏自己病情的,一般鳥兒在有顯示出病狀時都已經是病的很重了!The Wild Parrotsof Telegraph Hill紀錄片裡就有一隻已經受傷的太陽還被自己同伴攻擊的畫面,鳥兒們是群居動物,當有一隻生病或受傷時會連累整群同伴,例如遷移速度,而天敵看到有受傷的更容易攻擊這一群。
會引起此病之主要病因尚未清楚,但原因包括:病毒性疾病、細菌性疾病、緊迫、飼養環境太差、食料等因素,嗉囊炎會造成鳥兒消化道系統障礙,使消化道肌肉收縮蠕動變慢,並發生食料無法完全消化吸收,致嗉囊外觀看似有一腫塊物,嚴重時會造成愛鳥廢食,嘔吐。
在玄鳳或其它種類的鸚鵡的食物裡,不需要砂礫存在。事實上,這些鳥在自由選擇之下吃了砂礫,這些過量砂礫會造成嗉囊、消化道和消化器官等消化系統的消化量過大。大部份是因為鳥兒生病,才供給砂礫,但假如鳥兒無法消化這些砂礫,即使是健康的鳥兒,最後還是會一直紮實地累積在消化系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