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法 Tag

台中一名49歲張姓男子去年4月偷走2隻出生1個月的土狗幼犬「哈利」和「必魯」,事後不想養了,請鄰居幫忙飼養,不料被鄰居婉拒後,張男竟揚言要煮狗肉吃,隨即將小狗重摔在地死亡,行為相當惡劣,被檢察官依照竊盜跟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動保法加重刑責,還是有人虐待動物。有一對情侶凌晨在台中的"大雅公園"吵架,男子竟把氣出在狗狗身上,狗繩大力一扯,小狗被他勒到騰空飛來!警方到場,情侶否認虐狗,也沒證據,暫時讓他們離開。但現在錄影畫面曝光,警方要請他們到案說明。
台中一名男子因為不滿社區樓下的黑狗,曾追著8歲女兒跑害她受驚嚇還被咬過,男子竟然拿球棒活活把黑狗打死,過程還被路過民眾看到,當場報警逮人,但男子還說難道人權比狗還不重要嗎?讓民眾相當氣憤,警方表示,男子已經觸犯動保法依法將他函送。
海軍陸戰隊阿兵哥虐狗致死引發眾怒,卻還是又有!地點就在台中,一名林姓男子被監視器拍下用狗鍊將飼養的貴賓狗拉起,狠狠甩向半空再重重摔地,還壓在地上毆打,「台灣N.O.E.行動組織」接獲通報
年初因為虐殺流浪貓大橘子,被依動保法起訴的台大學生陳皓揚,檢察官聲請不開庭的簡易­程序,只採書面審查,很可能最後的判決僅繳罰款就可以了事,對此綠營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罔顧生命
您還記得電影「十二夜」嗎?當中的內容感動許多人,更促成了動保法的修正,台灣將從2017年起全面實施流浪狗零安樂死的制度,但每年全台捕獲的流浪狗多達十萬隻,他們該何去何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