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動物 Tag

馬來西亞新山慈濟幼兒園,展開蔬果護照活動,力行一個月茹素不殺生,小朋友們扮成自己喜歡的動物,登上蔬果星球,彼此和平相處,只吃蔬菜水果,也邀請家長參加講座,介紹素食營養。
馬來西亞北海幼兒園,一位六歲小朋友黃智宣,在兩年前參與蔬果護照活動後,啟發慈悲心。秉著愛動物的心,發心吃素,至今二年,從未動搖。黃智宣的決定,深獲家人的支持,也帶動身邊的人一同吃素愛動物。
90年代,台灣曾經是犀牛角非法交易的主要國家,現在台灣已經站在保衛犀牛的最前線,這樣的轉變,贏得國際社會肯定。台灣的野生動物園,每一年都有新生命誕生,域外復育相當成功,動物園的志工隊,還定期到南非的犀牛孤兒院幫忙。
去年國外保育人士,在中南美洲發現海龜鼻孔塞了塑膠吸管,痛苦的畫面逐漸發酵,不少民眾開始拒絕使用塑膠吸管,國內業者相繼開發出多次性使用的吸管,像是玻璃材質的吸管就相當熱賣,也有業者利用高科技打造少量鈦金屬的吸管,想試試看市場的水溫,沒想到消費者反應出奇地好。
瑞芳海濱有新景點,因為在傍晚的時候,會有兩萬隻蝙蝠衝出洞穴。也是因為如此,動物也有路權,現在「小心蝙蝠」、「小心貓出沒」的警告標示,超吸睛!每年9至12月是青蛙繁殖季節,新北市政府最近在三峽115鄉道,豎立「當心青蛙」的警告標示,保護青蛙過馬路
今年4月14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通過立委孔文吉所提野保法修正草案,開放族人非營利自用狩獵,原本不用經過朝野協商就能逕付二讀,最後卻因為動保團體施壓,竟遭當時召委林岱樺提案並復議通過,拉下來要黨團協商,因此,原住民立委認為應該要一視同仁,也將民進黨立委所提動保法修正草案拉下,要求一起朝野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