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狗 Tag

隨著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盛行,越來越多想養寵物的民眾,都會到中途之家認養流浪貓狗,不過有網友在臉書上PO文抱怨,有的中途之家根本是在侵犯隱私,除了身家調查還要看存款多少錢,讓他覺得被刁難。
幫助流浪貓狗,很多私人機構資源有限,但也發揮最大努力,台南的"莉丰慧館"和宜蘭"莉丰慧民V館",5位發起人平均年齡56歲,他們自掏腰包,5年來陸續讓上萬隻的流浪狗不再流浪、免於被撲殺
零撲殺政策上路,流浪貓狗不再面臨像電影「十二夜」的困境。但如何降低收容量、提高認養率呢?透過我們的鏡頭,要繼續追蹤桃園市,他們從2016年開始,就深入國中小學推廣生命教育,而過去桃園市曾經是寵物繁殖場最多的縣市,近年來透過嚴格控管
今年2月初,零撲殺政策上路了,流浪貓狗不再面臨「十二夜」的困境。因此,如何降低收容量,提高認養率,成了各縣市努力的目標。今天我們的鏡頭要帶您前進動保團體推薦的模範縣市台中市,走進他們的收容所
台中草悟道上的市民廣場,週日都有動保團體舉辦流浪動物認養活動,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有狗被綁在樹幹旁,放一個紙板,寫"貓狗要吃飼料,需要您的幫忙",不少人看到乞討文,再加上狗狗的哀求模樣,都願意掏錢。
農委會統計全台灣等十二個縣市皆表示恐怕無法做到流浪動物零撲殺的政策。地方認為零撲殺需要更多的收容空間,若是實施零撲殺將對地方造成很大的負擔。畢竟流浪動物的數量很多弱勢收容空間不族恐怕也會造成一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