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鳥為何愛吃辣椒?

你家的鳥為何愛吃辣椒?


在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的專案研究,辣椒演化成辛辣性植物,是為了防止被哺乳類動物吃掉包含人類,別告訴我你愛吃辣椒,我也愛吃,但比例上來說,愛吃辣的人還是算少數,辣椒這種植物所產生的唯一一種生物鹼 –Capsaicinoids ,就是這種物質造成你我舌頭火辣辣的感覺。

 

鳥,籍由消化後的排泄物,是天然的播種專家,鳥類對 Capsaicinoids 沒感覺,也就是鳥類感覺不到辣,而且鳥的消化器官不會把辣椒的種子消化掉,辣椒的氣味、顏色,都深深的吸引鳥兒,哺乳動物卻會消化掉辣椒的種子。所以,下次別再跟你家的鳥兒搶著吃辣椒了,辣椒是為鳥所演化,不是為你我而演化?

鳥吃辣椒

辣椒是為鳥而演化的植物

 

鳥吃辣椒有什麼好處?辣椒內含有高量的維他命A與C,維他命A 是維持免疫系統的重要維生素,維他命C是新陳代謝系統所需,包括幫助傷口復原、組織再造、紅血球形成。

 

辣椒素(Capsaicin)是種抗凝血劑,可以防止心血管一些疾病(如中風、血栓),紅辣椒還有Bata 胡蘿葡素,可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轉換成維他命A。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