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町犬 外型特徵與挑選

大麥町犬 外型特徵與挑選


大麥町犬-簡介:是一種有斑點的,特殊的狗;平靜而警惕;強健、肌肉發達、且活潑;毫不羞怯;表情聰明伶俐;輪廓勻稱;絲毫沒有誇張或粗糙的地方。大麥町犬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頭相當長,額顱扁平;兩眼間距適當;耳朵中等大小,位置偏高;胸厚;尾巴長,向上彎曲。

頸部呈優美的圓弧形,相當長,沒有贅肉,平滑地融入肩胛。背線平滑,胸部深,胸腔容積大,且寬度適中,肋骨支撐良好,但沒有桶狀胸。胸底延伸倒肘部。

大麥町犬

大麥町犬外型特徵

胸腔底部呈優美的曲線,向身軀後方適度上提。背部水平而結實。腰部短,肌肉發達,且略微圓拱。整個腰部的腰窩都相當窄。臀部相對背部,幾乎是平的。

肩胛肌肉平滑,向後傾斜。上臂上臂骨的長度與肩胛骨的長度大致相同,與肩胛骨接合,並成足夠的角度,使足爪正好能位於肩胛下方。肘部貼近身軀。

前肢直,結實,且骨骼強健。膠骨有輕微的角度,顯示出柔韌。後軀非常有力,擁有平滑,但非常清晰​​的肌肉。膝關節彎曲良好。

飛節位置低,當大麥町犬站立時,從後面觀察,後腿從飛節開始到足爪這部分彼此平行。護理小知識:需足夠的運動;每天需梳理,但毛髮脫落較多,不適合養在室內。

大麥町犬Dalmatian,也叫斑點狗。身高:56-62厘米,體重:15-23公斤。原產地:南斯拉夫,相信任何人都會對一身白底黑點的大麥町犬留下深刻的印象。

根據古希臘的雕刻及古埃及的壁畫推測,這種狗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有人認為其起源是埃及和印度。因受吉卜賽人的喜愛,而流落散佈整個歐洲。十九世紀英國及法國的貴族,把它作為馬車的護衛犬,跟隨在馬車的前後奔跑,為此也有人稱其為馬車犬。

被毛色彩和斑點是大麥町犬一個重要的判定指標之一,為此,任何被毛為除黑斑和紅褐斑以外的斑點者均為劣品。大麥町犬愛清潔,喜沐浴。

故應經常刷洗被毛或洗澡。這種犬是不可缺少充分運動的犬種。大麥町犬性格平靜而警惕;強健、肌肉發達、且活潑;

毫不羞怯; 表情聰明伶俐;聽話易訓,感覺敏銳,警戒心特別強,但很容易與小孩相處。大麥町犬輪廓勻稱;絲毫沒有誇張或粗糙的地方,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

大麥町犬 – 體貌特徵

體型:大麥町犬理想的肩高約為19~23英寸。過大或過小都屬於缺陷。不論雄性還是雌性,任何狗肩高超過24英寸屬於失格。整個身軀的長度(從胸骨到臀部的距離),與肩高大致相等。

大麥町犬具有良好的體質,骨骼結實而強健,但決不粗糙。

頭部:大麥町犬頭部與整個身軀相當協調。有正確的長度,且沒有鬆弛的皮膚。

表情:大麥町犬的表情顯得警惕而聰明,顯示出穩定而外向的氣質。

眼睛:位置分的略開,中等大小,樣子有點圓,在腦袋上恰當的位置。眼睛的顏色通常是褐色或蘭色,或兩者的結合,顏色深一點比較理想,通常黑色斑點的品種的眼睛顏色要比肝色斑點的品種深。

位置反常的眼瞼或睫毛(眼瞼內翻,眼瞼外翻,倒睫毛)都屬於嚴重缺陷。眼圈色素不足也屬於嚴重缺陷。

耳朵:耳朵中等大小,根部略寬(符合比例),逐漸變細,尖端略圓。位置較高,貼著頭部,耳廓的質地薄而細膩。當大麥町犬警惕時,耳朵頂部與頭頂齊平,耳尖延伸倒面頰底線的位置。

腦袋:頭頂平坦,中間有輕微的縱向凹痕,腦袋的寬度與長度相等。

止部:止部適度清晰。面頰平滑地融入有力的口吻中。

口吻:口吻的輪廓與腦袋的輪廓相互平行,長度與腦袋的長度大致相同。

鼻鏡:鼻鏡的色素充足,黑色斑點的狗,鼻鏡顏色為黑色;肝色斑點的狗,鼻鏡顏色為褐色。鼻鏡色素不足(部分鼻鏡為肉色或完全為肉色)屬於嚴重缺陷。

嘴唇:整潔而緊閉,咬和:剪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失格。頸部、背線、

身軀:頸部:呈優美的圓弧形,相當長,沒有贅肉,平滑地融入肩胛。背線:平滑,胸部:深,胸腔容積大,

且寬度適中,肋骨支撐良好,但沒有桶狀胸。胸底延伸倒肘部。胸腔底部呈優美的曲線,向身軀後方適度上提。

背部:水平而結實。腰部:短,肌肉發達,且略微圓拱。整個腰部的腰窩都相當窄。臀部:相對背部,幾乎是平的。

尾巴:是背線的自然延伸。位置不能太低。根部粗壯,向末端逐漸變細,延伸到飛節。決不能斷尾。

姿勢是略微向上彎曲的曲線,但決不能捲曲到背後。環形的尾巴或位置太低的尾巴都屬於缺陷。

前軀:肩胛:肌肉平滑,向後傾斜。

上臂:上臂骨的長度與肩胛骨的長度大致相同,與肩胛骨接合,並成足夠的角度,使足爪正好能位於肩胛下方。

肘部:貼近身軀。

前肢:直,結實,且骨骼強健。

膠骨:膠骨有輕微的角度,顯示出柔韌。後軀:後軀非常有力,擁有平滑,但非常清晰​​的肌肉。

膝關節:彎曲良好。飛節:位置低,當大麥町犬站立時,從後面觀察,後腿從飛節開始到足爪這部分彼此平行。牛肢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

足爪:足爪:非常重要。前足爪和後足爪都非常圓而緊湊,腳墊厚實而有彈性,腳趾圓拱。平腳板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

黑色斑點的狗,趾甲顏色為黑色和白色;肝色斑點的狗,趾甲顏色為褐色和/或白色。狼爪可以切除。

被毛:被毛短、濃厚、細膩且緊貼著。既不是羊毛質,也不是絲質。被毛的外觀是圓滑、有光澤、健康的。顏色和斑紋:

顏色和斑紋:顏色和斑紋及他的整體外貌是評判時重點考慮的因素。底色是純粹的白色。黑色斑點的狗,斑點是濃重的黑色。

肝色斑點的狗,斑點的顏色是肝褐色。除此之外,任何顏色的斑紋都屬於失格。

斑點:斑點圓而清晰,越清楚越好。斑點的大小從10美分硬幣大小到半美圓硬幣大小。斑點大小合適且分佈均勻。斑點沒有混合比較好。

通常,頭部、腿部、及尾巴上的斑點比身軀的斑點小。耳朵上最​​好有斑點。

三色(很少發生在這個品種身上):三色屬於失格。在黑色斑點或肝色斑點的狗的頭部、頸部、胸部、腿部褐尾巴等部位發現棕色斑紋。

由於環境影響或被毛正常變化中產生的:青銅色的黑色斑點、褪色或/和變暗的肝色斑點都不屬於三色。色塊:色塊屬於失格。

色塊是指大面積純黑色或肝色毛髮,沒有白色被毛。比正常斑點的面積大。色塊密集、顏色閃耀且邊界清晰,平滑。

由許多斑點混合或交疊而成的大面積顏色不屬於色塊。這種顏色區域顯示出許多單獨的斑點,邊界崎嶇不平,及/或有白色毛髮遍及其中。

步態:在飼養大麥町犬的歷史上,曾一度將他用作馬車犬,所以步態和耐力非常重要。動作穩固而輕鬆。前後角度平衡,配合上有力的肌肉,和良好的條件,形成了平順、有效的動作。

後軀的驅動力強大,配合了前軀充分的伸展。背線保持水​​平。肘部、飛節和足爪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隨著奔跑速度增加,趨向於單一軌跡。

氣質:大麥町犬氣質穩定而外向,但很威嚴。羞怯屬於嚴重缺陷。

大麥町犬 – 選購注意事項

(1)在選購之前,要先參閱一些關於這種犬的介紹資料,了解該犬的外形特徵和性格特性,以便心中有譜。

(2)該犬的體型框架,應為方形體。

(3)頭形應略長,吻部應稍長,鼻端應黑色或棕色,嘴唇要薄,牙齒應剪式咬合。

(4)耳朵應耳根較高,耳片柔軟而薄,長而稍圓,貼掛於頭部兩側的垂耳,耳上有不少斑紋。

(5)眼睛要圓而亮,目光應炯炯有神,眼部以黑色或棕色為好。

(6)胸部要深而稍寬。背和腰要強健有力,豐滿結實而呈拱形,腹部不明顯上收。

(7)前肢應直而堅實,後肢應肌肉較發達而結實。腳要小,近於貓的腳型。足墊有較強彈性。

(8)尾部尾根較粗,尾梢漸細,尾巴光滑而略向上彎曲,但不捲,為劍狀尾型。

(9)若被毛柔軟呈絲狀,非白色,斑駁密集而又不帶圓或橢圓形,則與此犬種不符合。

(10)若亂吠亂叫,行動遲鈍,兩眼無神,尾懸垂而尾端不微舉,體質消瘦的,一般屬於病犬,不宜選購。

(11)如賣主拿不出有關技術資料、血統證明書、防疫注射證書、雙方簽字轉讓書等證明,選購時應慎重。

聰明伶俐,行動敏捷,富有生氣。生性好靜,溫順,脾氣很好,易於訓練,喜愛主人,也喜歡和小孩嬉戲。此犬記憶力很強,行走時步態自如,奔跑迅速。

過去曾被作為、拖曳犬和狩獵犬。因它有漂亮的外表,深受人們喜愛,現在多被作為玩賞犬或看門犬飼養,也可作為軍犬和拖車犬,可以說是一種萬能犬。大麥町犬_互動百科

大麥町犬 飼養訓練日常護理

大麥町犬 映象深刻的電影演員

怎樣理解狗狗的肢體語言

不可不知12條狗狗常識

狗狗挑食原因與對策

幼犬餵食營養與照顧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