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賓犬 外型標準與性格

杜賓犬 外型標準與性格


杜賓犬有很短的被毛,非常的硬,而且十分的密集,緊緊的貼在皮膚表面。其毛髮的光澤十分的明顯。杜賓犬的毛色可以分為:黑色的、褐色的以及藍色的,通常淺顏色的斑點出現在前胸部位、頸下、四肢以及尾巴的內側,通常為黃褐色。

杜賓犬那楔形的頭部比較長,頜部稍瘦,吻部稍微有點尖。鼻端為黑顏色。那雙暗褐色的並不是很大的眼睛呈橢圓形。它的耳朵不大不小,應該對它進行修剪,讓耳朵豎立起來。

杜賓犬

杜賓犬外型標準

杜賓犬的身體強健有力,它的胸部很深厚。它的背部很短並且十分的結實,腹部收起來。四肢的肌肉發達,彈跳能力十分好,且十分的細長。

杜賓犬的尾巴向下垂墜又細又長,有一點像軍刀的樣子,在國外,它是沒有尾巴的,因為進行了斷尾,只保留大約5公分的長度。它的身高在60-70公分之間,體重在28-30千克之間。

杜賓犬是軍、警兩用的犬隻,它的表現是非常優秀的,不但勇敢而且反映機靈敏捷,它做事認真,決定果斷,表現有些兇猛。

據寵物王了解:在我國餵養杜賓犬的人非常廣泛,所以它的知名度也非常的高,其實它與德國牧羊犬是不一樣的,它們屬於不同的品種,但是還有許多人對它們分不清楚。

杜賓犬 – 用途

該犬為強壯且有力的犬種,主要擔當警衛工作,經過訓練後,可成為搜索犬,狩獵犬和牧羊犬。性格膽大、敏感、堅決果斷、好撕咬。杜賓犬是天生的警衛犬,聰明,力強,可採取攻擊。飼養者嚴加管理,可成為忠實,富有感情的伴侶.。

杜賓犬 – AKC標準

外觀為中等大小,身軀呈正方形。身體結構緊湊,肌肉發達而有力,具有極大的耐力和速度。相貌文雅,態度自信,顯示出其高貴的氣質。他活潑、警惕、堅定、機敏、勇敢忠誠而順從。

體型

公狗肩高約26~28英寸,理想的肩高在27.5英寸。母狗肩高約24~26英寸,理想的肩高在25.5英寸。肩高(從馬肩隆最高點到地面的垂直距離)等於體長(從前胸到大腿的水平距離)。頭部、頸部和腿的長度與身體的高度及深度的比例協調。

頭部

長而緊湊。不論從前面或側面觀察都呈鈍楔形。從正面觀察,頭部由嘴至耳根的輪廓是兩根逐漸變寬的完整直線。眼睛呈杏形,位置適度凹陷,眼神顯得活潑、精力充沛。

眼睛的顏色單一,黑色狗的眼睛顏色為從中等到非常深的褐色,其他顏色如紅色、蘭色、駝色的狗,眼睛顏色與身體的斑紋顏色一致,但不論什麼顏色的狗,眼睛的顏色都是越深越好。耳朵通常是剪耳,而且豎立。當耳朵直立時,耳朵上部位於頭頂。

頭頂平坦,腦袋通過輕微的止部與口吻銜接,口吻輪廓線與腦袋的輪廓平行。面頰平坦、肌肉發達。

黑色的狗有純黑色的鼻鏡;紅色的狗有深褐色的鼻鏡;蘭色的狗有深灰色的鼻鏡;駝色的狗有深茶色的鼻鏡。嘴唇緊貼上下顎,上下顎飽滿、有力,位於眼睛下面。

白而堅固的牙齒,剪狀咬和,總共有42顆牙齒,下顎22顆、上顎20顆。

失格:上顎突出超過3/16英寸;下顎突出超過1/8英寸;缺4顆或4顆以上牙齒。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驕傲地昂著,肌肉發達且緊湊。頸部略拱,逐漸變寬,與身體結合。頸部的長度與身體及頭部的長度比例勻稱。馬肩隆明顯,是身軀的最高點。背短而堅固,有足夠的寬度。腰部肌肉發達。從馬肩隆到略圓的臀部,呈一直線。

胸部寬闊,前胸適當隆起。肋骨自脊椎處隆起,向下逐漸變平,到肘部為止。胸深到肘部。腹部適度收起,從胸部延伸過來形成一條曲線。

腰部寬且肌肉發達。臀部寬厚,與身體比例恰當。臀部的寬度大約與胸腔及肩部的寬度相等。尾巴在大約第二節尾骨切斷,為脊椎的延伸。只有在警覺時,尾巴會舉起高過水平線。

前軀

肩胛骨向前、向下傾斜,與水平面成45度角,與前臂成90度角相連。肩胛骨與上臂長度相等,從肘部到馬肩隆與從地面到肘部的長度相等。

前肢從肘部到腳腕,不論從正面或側面看都是完美的筆直、彼此平行且有力,骨量充足。不管是站立時還是行走中,肘部都緊貼胸部。腳腕結實、與地面垂直。狼爪可以切除。足爪拱起、緊湊,類似貓足,即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

後軀

後軀的角度與前軀平衡,臀骨與脊椎骨呈30度角(向後、向下),使臀部顯得略圓、外翹。大腿骨與臀骨角度恰當。大腿長且寬,肌肉發達;大腿骨長度約等於脛骨長度。當犬安靜時,飛節到腳跟這一段與地面垂直。

從後面觀察,腿直,兩腿彼此平行。兩腿間有恰當的距離,可以穩定地支撐身體。如果有狼爪,應該切除,足爪與前肢一樣,也是貓足。即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

被毛

平滑的毛髮,短、硬、濃密且緊貼身體。頸部有不可見的灰色底毛是允許的。

顏色

承認顏色:黑色、紅色、藍色、駝色(伊莎貝拉色)。

斑紋:邊界清晰的鐵鏽色斑紋。分佈在眼睛上方、口吻、咽喉、前胸、四肢的腿、腳及尾下。前胸如果有白色斑紋,面積不大於1/2平方英寸見方是允許的。失格:犬隻所擁有顏色不是所承認顏色。

步態

輕鬆、和諧、精力旺盛,前軀伸展良,後軀驅動有力;小跑時後軀動作有力。每條後腿與前腿都在同一面內運動,既不內翻,也不外翻。背部結實而穩定。快跑時,身體結構完美的狗會沿單一軌跡運動。

氣質

活潑、警惕、堅定、機敏、勇敢忠誠而順從。比賽時,裁判將取消膽怯或惡劣的杜賓比賽資格。

膽怯:犬隻將在以下方面被判定為膽怯,如拒絕站立接受檢查,躲避裁判;如害怕別人從身後靠近,如明顯的害怕突發和異常的聲音。

惡劣:攻擊或試圖攻擊任何一個裁判或牽犬師則被認定為惡劣,對其他犬有攻擊性或有好鬥傾向將不被認定為惡劣。杜賓犬_互動百科

杜賓犬 飼養美容與照顧

杜賓犬 英挺驕傲護衛

軍犬罹戰爭創傷症候群 性格180度轉變

怎樣理解狗狗的肢體語言

狗寶貝是我最忠誠的夥伴

狗狗多鈣多健康?當心發育性骨病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