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 性格與飼養要點

哈士奇 性格與飼養要點


哈士奇性格特點:儘管有著狼一般令人害怕的外觀,哈士奇的性情卻很溫順。由於是一種工作犬,它們精力充沛,喜歡探索和運動。這使得它們成為了廣受歡迎的家庭寵物和經常用於展示的犬種。

哈士奇可以表現出對人類深厚的感情和強烈的好奇,因為充分社會化了的哈士奇對人類幼兒十分友好,並且喜愛與人類相處,所以它們不能做為看門狗。

和所有的狗一樣,哈士奇也有一些缺點。

它們並不是那種善於阿諛和討好主人的犬種。很多情況下它們會拒絕執行命令,直到它們找到一個比簡單地向主人讓步更好的理由為止。

哈士奇並不適合那些第一次嘗試養狗的人,它們強烈的願望和渴求對於沒有充分經驗的人來說是很難處理的。哈士奇有強烈的奔跑本能,所以最重要的規則之一就是不要讓它們在不安全的地方奔跑。

哈士奇

飼養哈士奇的注意事項及要點

哈士奇 – 身體機能

哈士奇通常是非常健康的犬種,一般壽命在11~15年之間。哈士奇通常的健康問題是眼病(如白內障、青光眼、角膜炎等)、髖發育不良(Hip dysplasia)、過敏症以及老年時容易患的癌症。

這一犬種需要高質量的飲食,對蛋白質和脂肪的需求量都很大,尤其是那些需要拉狗拉雪橇的狗們。

哈士奇利用食物的效率很高,它們比相似體型和運動量的狗們需要的食物都要少。它們的食物必鬚根據它們的工作及活動量來加以調整;肥胖是缺少運動且過度餵養的寵物經常有的問題。

哈士奇 – 飼養要則

哈士奇的飼養簡單,因為這種原先在極地工作的超耐力犬種已經非常能夠適應全世界任何地區的任何氣候環境了。

成年的它們只需要每天1~2次的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在很多地方,它們的食物往往只是生肉和生魚,哈士奇的飼養相當的簡單,因為這種原先在極地工作的超耐力犬種已經非常能夠適應全世界任何地區的任何氣候環境了。

成年的它們只需要每天1~2次的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在很多地方,他們的食物一般只食生肉和生魚,但是現在已經有了更適合它們的犬糧,一些動物蛋白含量較高的狗糧就基本夠它們的體能消耗了,

如果想讓它們的毛質更加華麗的話,每日可以適當地補充一些富含奧米加三類多聚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如三紋魚、沙丁魚等,這些魚類是它們最好的美毛食物,市場上各種化學藥物都沒有這些魚類對他們的毛好。

哈士奇惟獨對植物蛋白和穀類消化能力比較弱,一些低質量的狗糧很難讓它們美麗起來,餵食低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可能導致哈士奇常期腹瀉。在日光充足的地方飼養哈士奇也無須再給它們補充鈣,因為平常的狗糧已經足夠它們每日所需的鈣了。 哈士奇_互動百科

哈士奇 外型特徵辨別標準

西伯利亞雪撬犬 雪上運動家

愛犬不挑食三方法 挑嘴壞習慣OUT!

11種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訓練狗狗上廁所 居家乾淨有一套

狗狗挑食原因與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