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 外型特徵辨別標準

哈士奇 外型特徵辨別標準


哈士奇形態特徵:哈士奇是一種中型工作犬,步態輕盈快捷,行動優雅自如。它適度結實和良好的皮毛,直豎的耳朵,毛刷式的尾巴都顯示了它的北方動物遺傳特徵。在日常工作中它尤其能出色地執行其天生的功能:以平緩的速度負載不重的貨物走很長的距離,其身體的比例構成反映出它力量速度和耐力的基本平衡。

哈士奇公狗雄赳赳但決不粗暴,母狗性情柔和而不虛弱。哈士奇肌肉結實,發育良好,體重不過量,有著比絕大多數犬種都要厚的毛髮。它們毛髮的顏色和花紋有很多種類,通常它們有著白色的爪和四肢、面部的花紋和較尖的尾部。

最常見的毛色搭配有黑夾白、灰夾白、銅紅色夾白和純白色,很多個體還有褐色、微紅色毛,灰棕色陰影或者雜色斑點。

面部出現類似面具、眼鏡形狀或其他形狀的花紋。因為它們的基因是比其他種類的犬最接近原祖的狼,所以哈士奇都有著和狼相似的外觀。

哈士奇

哈士奇外型特徵養狗的你知多少?

眼睛

哈士奇的眼睛顏色通常是棕色、淺褐色或藍色的,淺藍色眼色是一種普遍眼色。一隻狗可能有一隻眼是​​棕色或淺褐色的,而另一隻卻是藍色的,這種現像被稱作”bi-eyed”;或者一隻眼是藍色的而另一隻眼的虹膜是雜色的,即虹膜異色症。

在被人們普遍豢養的犬種裡,哈士奇是少有的兩隻眼睛可以有不同顏色的犬種。同時,它也是少數幾種普遍眼色為藍色的犬種之一。

耳朵與尾巴

它的耳朵呈三角形,毛髮濃密,大小中等,一般直立;尾部像毛刷一樣,有著類似於狐狸尾巴的外形,通常呈向上的鐮刀狀。

皮毛

哈士奇的毛髮由兩層組成:濃密、開司米狀的下層毛和長、較粗糙且含有短、直衛毛(guard hair)的上層毛。它們一年只脫一次下層毛,這個舊毛的脫落過程通常被稱為吹下它們的毛皮(blowing their coat)。

主要居住在室內的犬隻一般整年也不會完整地脫一次毛,因此脫毛並不很多。哈士奇會經常像貓一樣自己仔細清理自己的毛髮,健康的哈士奇是沒有體味的,它們的耳朵很柔軟,並且聽覺也很好。

像所有的狗一樣,哈士奇的鼻子通常都是涼且潮濕的。在某些情況下,哈士奇能表現出所謂“雪鼻”或“冬鼻”的現象。

這種現象學術上被稱作”hypopigmentation”,它是由於冬季裡缺少陽光造成的,這導致了鼻(或其一部分)褪色成棕色或粉紅。在夏季到來時便能恢復正常。雪鼻現像在其它的短毛種類裡也有出現;老年犬的這種顏色變化可能是永久的。

哈士奇 – 辨別標準

1、從體型骨骼上來判斷,哈士奇中型,阿拉斯加,大型。

2、毛很短,而且很硬。哈士奇毛色從白色,紅色,灰色,棕色,灰白,黑白,咖啡白,黑色等,有些甚至有塊狀的,像奶牛的花紋。這些都是哈士奇的的毛色變化的範圍內。

3、額頭哈士奇頭骨比較窄小。

4、尾巴放鬆時會自然下垂,奔跑或興奮時,會上擺,但尾尖始終在水平狀態。

5、耳朵,兩耳間距離很窄,耳尖幅度小像三角形。

6、眼睛,有棕色、藍色、褐紅色,也有鴛鴦眼。

7、哈士奇臉上部有白色花紋,也被稱為“火”,“火”的邊緣清晰,端正。

8、性格比較接近狼,聰明、機敏、活潑

9、哈士奇的智商比較高,在狗類中可屬於中上等。

10、參考血統書,有無國外證明書表示是否進口的哈士奇所產。
哈士奇_互動百科

哈士奇 性格與飼養要點

西伯利亞雪撬犬 雪上運動家

愛護您家狗寶貝 挑選飼料注意事項

狗狗多鈣多健康?當心發育性骨病上身!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狗狗生病怎知道?五官觀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