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吉度獵犬 外型挑選與飼養

巴吉度獵犬 外型挑選與飼養


巴吉度獵犬特徵:它體形矮,頭和耳朵長得特別大,面部表情哀傷,被評為具有獨特表情的犬。這種帶有詼諧風度的獵犬,具有非常靈敏的嗅覺,追逐獵物時能發出一種特殊的聲音,因此聞名。它是法國有代表性的獵犬,與臘腸犬並列,是身長,腿短的代表犬。

體寬,而長,形似木桶;四肢短,矮,四肢健壯;皮膚有皺紋,鬆弛;內趾寬大,腳趾緊縮,堅挺;耳朵長而柔軟,長在比眼低的部位;頭部頭頂呈圓頂狀,飽滿,只有鼻尾端處變細;眼睛顏色屬暗茶色,下顏臉的結膜為粉紅色;尾巴長,尾端細,行走時尾巴高舉,向上彎曲。

巴吉度獵犬

巴吉度獵犬外型挑選

儘管有不精巧之處,但也也可當狩獵犬使用。性情極活潑,精力旺盛.在茂盛的草叢下,追踪野兔,穴兔,雉雞等獵物讓其在矮木叢裡散步運動使其避免變得肥胖,並防止引起關節炎病症。

巴吉度獵犬 – 標準

頭部

頭部大而比例勻稱。從後枕骨到口吻的長度略大於眉骨處的寬度。整個頭部的外觀是中等寬度。腦袋:略微圓拱,後枕骨明顯的突出。寬而平坦的腦袋屬於缺陷。

從鼻鏡到止部的距離與從止部到後枕骨的距離大致相等。側面平坦,沒有厚臉皮(面頰鼓起)。

從側面觀察,腦袋的輪廓線和口吻的輪廓線直,且相互平行,止部適度清晰。整個頭部的皮膚鬆弛,當頭部向下時,眉毛上有清晰的皺紋。乾燥的頭部,皮膚緊繃屬於缺陷。

口吻:深、沉重,不細長。

鼻鏡:色素沉積為暗黑色,純黑色最好,寬大而張開的鼻孔。與頭部顏色相稱的深肝色鼻鏡是可以接受的,但不理想。

牙齒:巨大、健康而整齊,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都屬於嚴重缺陷。

嘴唇:色素沉積為暗黑色,且下垂,前面下垂的嘴唇呈正方形,向後延伸,後面的嘴唇鬆弛,下垂。

喉嚨處的贅肉:非常清晰、明顯。

頸部:有力,有足夠的長度,適度圓拱。

眼睛:溫和、憂傷,略微下凹,瞬膜明顯可見,顏色為褐色,深褐色更好。

顏色稍淺,與整體顏色相稱的情況是允許的,但不理想。顏色非常淺或突出的眼睛屬於缺陷。

耳朵:非常長,位置底,向前拉的話,可以超過鼻尖。質地柔軟,鬆弛的下垂,末端略微向內捲縮。它們位於頭部較靠後的位置(腦袋末端),休息時,耳朵垂到頸部。位置太高或平坦的耳朵屬於嚴重缺陷。

前軀

胸部:深而豐滿,胸骨突出,明顯地超過前肢。

肩部:肩和肘部相對著靠在胸部,從胸部最低點到地面的距離,應該能允許他在不同地形條件下自由運動,成年巴吉度犬的胸底離地面的距離一般不超過肩高的1/3。

肩胛向後傾斜,且有力。陡峭的肩胛、錯誤的前端,肘部向外都屬於嚴重缺陷。

前肢:短、有力,骨骼沉重且皮膚有皺紋。肘關節超過前腿屬於失格。

腳掌:厚重,非常沉重,腳墊沉重、堅硬。足爪圓拱,都均勻地向外傾斜,與肩部寬度相當。足爪在骹骨之下屬於嚴重缺陷。

腳趾:既不緊縮在一起,也不張開,寬度與身體前部的寬窄相當。狼爪可以切除。

身軀

肋骨長、平順、向後延伸。肋骨支撐良好,為心臟和肺提供足夠的空間。側面平坦或突起的肋骨屬於缺陷。背線直、水平,沒有任何拱起或塌陷的跡象。拱起或塌陷的背線屬於缺陷。

後軀

後軀非常豐滿,且圓拱,寬度大致與肩部相等。決不能顯示出鬆弛或與整個身軀的深度沒有什麼聯繫。

他堅定地站立時,後腿的膝關節位置低,但不能顯示出蹲著的姿勢。從後面觀察,後腿彼此平行,飛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牛肢或弓形腿都屬於嚴重缺陷。後足爪筆直向前。陡峭、缺乏角度的後軀屬於嚴重缺陷。如果有狼爪,可以切除。

尾巴

不斷尾,其位置在脊椎的延長線上,但略微彎曲,以獵犬的方式歡快的舉著。

體型

肩高不超過14英寸。如果肩高超過15英寸屬於失格。

步態

巴吉度獵犬的動作平順、有力而輕鬆。作為一種短腿追踪獵犬,必須保持鼻子始終貼近地面。

正確的步態主要是來自於正確的前後腿的協調,直線行進時,後足爪與前足爪在同一直線上運動,飛節適度彎曲,動作不顯得僵硬。

前腿不能出現划槳姿勢、搖擺或交錯步態,肘部必須貼近身體。從後面觀察,後腿彼此平行。

被毛

被毛硬、平滑、短,有足夠的密度,可以在任何氣候條件下工作。皮膚鬆弛而有彈性。明顯過長的被毛屬於失格。

顏色

獵犬允許的所有顏色都可以接受,顏色和斑紋分佈是不重要的。

失格

肩高超過15英寸。肘關節超過前腿。明顯的長被毛。

巴吉度獵犬 – 選購

選購要點:應選擇骨骼壯實,四肢短矮,頭耳碩大、多皺褶,眼睛暗褐色系,下眼瞼呈袋狀,鼻寬闊色黑,唇多肉下垂,胸寬深而厚實,尾粗壯、略呈鉤狀的劍狀尾者。耳根低的大垂耳,皮膚有彈性,保持彎曲狀的尾巴。

巴吉度獵犬 – 飼養

要點:身材中等,忠實,對主人及家庭有獻身精神,被毛不需要大量的護理和梳理,被認為是理想的寵物和家犬。該犬儘管四肢短矮,但足夠的運動量是健康的必要條件。

此外,適當的活動空間和適量的飲食是防止過肥和關節炎的重要保證。該犬下眼瞼外翻,故應經常保持眼睛清潔,每天用硼酸水洗眼,以免感染。每天運動40分鐘左右。
巴吉度獵犬_互動百科

巴吉度獵犬 超夯狗明星

怎麼改變狗狗愛翻垃圾筒?

狂犬病 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

狗狗掉毛常見7種原因

幼犬飼養飲食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