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狗狗同床共枕嗎?

能和狗狗同床共枕嗎?


家長們到底能不能和狗狗“同床共枕”呢?很多家長對待狗狗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狗狗百般呵護。晚上睡覺怕狗狗著涼生病,就把它帶到被窩裡暖暖的一起睡,但是也有很多家長在質疑,狗狗能跟我們一起睡嗎?

總聽到別人勸說不要跟狗狗一起睡,讓狗狗狗上床很不衛生,而且會有寄生蟲、細菌等,但是沒有一個能說出個所以然來, 到底有什麼蟲什麼菌是預防不了,要傳染給人的呢?

和狗狗同床睡覺

和狗狗同床睡覺

關於和狗狗睡同床睡覺,其主要的爭論在於讓狗狗狗上床會不會降低它的服從性, 搞不清自己的地位。

醫學研究的結論是,和狗狗一起睡覺並沒發現什麼害處,例如人狗共患的傳染病——大腸桿菌,經專家研究表明,大腸桿菌在人狗之間的傳播,這個雖然會在人狗之間傳播,但是大腸桿菌對人狗都沒有什麼影響。

只不過大腸桿菌會變異, 變異出來一些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的大腸桿菌,而人的體內比較容易產出這樣具有抗藥性的菌,然後把這個菌傳播給狗狗。

其實狗狗進不進被窩主要在於主人,若是您的狗狗每天都在泥裡打滾,每天都在外面“風吹日曬”,那我想就算了吧~因為那樣很容易被皮膚病感染,所以要讓狗狗與人同床,那就要保證狗狗是乾乾淨淨的,還要定期洗澡、驅蟲、打疫苗,這樣也是對狗狗健康的保證。

每個人養寵的方式不同、衛生防疫措施不一樣,所以同樣的行為導致結果是不一樣的。例如適時為狗狗打疫苗、體內外除蟲等等,盡量保持狗狗的健康,這同時也保證了我們人類自己的健康。

還有些家長反對狗狗和人一起睡覺,理由是這樣尊重狗狗的獨立性。讓狗狗們都有自己的空間,不用人為地。家長們認為強迫性地把它搞得乾淨、香噴噴,但狗狗往往不喜歡那樣,所以能讓狗狗有自己獨立的空間,也不至於粘人。這樣做也是尊重“狗權”嘛!

還有一些女性朋友,擔心會不會以後懷孕生寶寶。其實,作為現在的知識“青年”,我們都應該相信科學,在準備要寶寶的時候去做個孕檢一切就搞定了,不要覺得養貓養狗就不能要孩子,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來正確了解一些吧~

傳播方式有兩種:

1.貓、犬糞便中的弓型蟲卵囊、污染水或事物使人感染;人接觸或進食含有污染包囊的生肉或不熟肉類。

2.而進入人體的方法只有:食物和傷口接觸。 (現在證實輸血也可能傳染上弓型蟲)

所以讓弓型蟲遠離您,其實很簡單,只要做到二點:

1.吃煮熟的肉類;

2.吃東西前洗手;

其實,我個人認為狗狗到底能不能和人睡,主要取決於家長們的決定,如果狗狗幹乾淨淨,定期洗澡、打疫苗,我相信就沒有問題。

PS:我家狗狗和我在一起睡了7年了,每天抱著它睡覺我覺得很有安全感,而且它還能起到保暖的作用呢~(*^__^*) 嘻嘻… …若是狗狗喜歡了獨立,那家長就給準備一個舒適的小狗窩吧,睡眠對狗狗也是同樣重要的呢~~

愛狗助理提醒您:

請各位家長注意保護好自己,抱完狗狗貓貓後洗洗手,不要直接吃​​東西,沒洗手之前也不要揉眼睛。當然平時摸完其他東西也是一樣,不干淨的手不要吃東西和揉眼睛,平時也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定期為狗狗洗澡、打疫苗、體內外除蟲等等,盡量保持狗狗的健康,這同時也保證了我們人類自己的健康。來源愛狗網

怎麼改變狗狗愛翻垃圾筒?

狗人類互相傳染的疾病 重要必讀(上)

狗人類互相傳染的疾病 重要必讀(下)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上)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