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挑食原因與對策

狗狗挑食原因與對策


狗狗挑食的原因是什麼呢?發現自家的狗寶貝不愛吃飯了,家長們急得團團轉,不知道會不會把狗狗餓壞,於是乎尋求各種方法讓狗狗吃飯。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狗狗挑食了呢?

一、因為主人在它不吃狗糧的情況下更換食譜,導致狗狗在等待更好的食物而不願意吃狗糧,時間長了養成挑食的毛病。

二、餵多了,或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好、營養過剩等原因導致的食慾不振。

三、因為處於病中、發情期、情緒不穩定等因素造成的食慾不振。

四、換牙期的小狗狗會因為牙齒不舒服,而容易變得沒有食慾。

五、飲食習慣不好,在狗狗吃飯時,東跑西跑。飼料放著一大盆沒吃完也沒關係。甚至主人會一口一口的去餵牠。

六、狗狗胃口提高了!因為挑食,所以家長們常換飼料,常加菜。吃習慣好料理,不肯再吃索然無味的平凡飼料。

狗狗挑食

狗狗挑食的原因與對策

七、給它零食不如陪它玩。現在狗狗的零食琳瑯滿目,而且聞起來都很有誘惑力,如果狗狗特別喜愛吃零食,那麼它還會好好吃飯嗎?所以,零食還是當做“獎勵品”給狗狗吧~

面對挑食有對策

對於每一位狗爸狗媽來說,狗狗挑嘴的問題,可能和小朋友挑食一樣令人頭大。

常常見到的狀況是狗狗媽媽們雙手一攤,接著說:我也知道讓它們吃人吃的東西不好啊!可是它就是不吃飼料嘛!為了避免狗貓挑食的問題,自小就要訓練狗狗養成穩定的用餐習慣。

很多人認為讓狗狗啃啃骨頭,既能磨牙,又能讓狗狗啃得愉快。不過狗媽咪們要注意,雞骨頭絕對不適合讓狗狗啃食。

雞骨頭的構造為中空骨,而不像實心的豬骨或是牛骨,咬碎後會成為顆粒狀。被咬碎的雞骨頭就像銳利的刀片,吞進狗狗的腸胃道後會有刮傷、甚至刺穿腸胃道的可能。

當狗狗的腸胃道出血,就會產生血便、拉肚子、嘔吐的症狀,嚴重的狀況下須要手術取出。

尤其是小型犬,更要特別留意。給它零食不如給它愛!零嘴是不是必要品呢?

醫師們的看法不盡相同。有些醫師認為狗狗們的營養如果攝取足夠,其實不必再為狗狗添購額外的零食,也有些醫師認為適當的零食有助於建立主人和狗狗的感情,無傷大雅。

綜合專業醫師們的建議,家長們在選擇零嘴這件事情上,可以注意幾個原則:

1.注意零嘴的成分以及外觀,是否有過量的色素或添加物?外觀上是否有過於鮮豔、不自然的顏色。

2.最好不要讓狗狗養成天天都有零食的習慣。

3.給予零食的最佳時機,就是當它們做了一件你很高興的事情之後。讓它們知道做某些事情可以得到你的獎賞、也讓它們知道你​​就是可以決定是否可以賞它們零食吃的人。

4.過度的零嘴絕對可能造成狗狗肥胖,當狗狗貓貓的身材開始有點走樣的時候,就要注意零食是否該減量囉。

5.當狗狗不吃飯的時候,不要以零食代替正餐。

愛狗助理提醒您:

用餐的頻率在三個月前建議一日四次、三至八個月為一日三次、八個月以上就可改為一日兩次。

如果不希望狗狗隻對香噴噴的食物有興趣,從小就要讓狗狗以飼料為正餐時的唯一主食,用餐時,讓狗狗養成專心用餐的習慣,限定三十分鐘內沒有用餐完畢,就將飼料收起來,等到下一次正餐時間再提供;不要讓狗狗從小養成想吃就吃、不想吃待會也還有得吃的壞習慣。

幼犬餵食營養與照顧要點

狗狗食慾不佳原因與改善方法

11種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做個稱職狗主人 愛牠就要暸解牠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