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獅犬 挑選與飼養技巧

鬆獅犬 挑選與飼養技巧


鬆獅犬-選購要點,初次嘗試飼養鬆獅犬的主人,在選購前最好能到飼養此犬的人家,親眼觀看該犬的外貌、特點和基本特性。同時要仔細研究有關介紹該​​犬的資料,加強對該犬的認識,以便在選購時心中有數。

具體要注意如下幾點:

鬆獅犬

鬆獅犬挑選與飼養技巧

(1)頭部要比較寬平,頭部狹長呈楔形、斧形或三角形的,一般為混血種,不能入選。

(2)舌要藍色,舌為紅色或粉紅色或有紅色斑點,皆係混種,不能購入。

(3)耳朵要小而帶三角形,並微向前傾的直立耳,耳距較寬,不可選那種耳大而向下披垂的。

(4)鼻子較大而寬,鼻孔張開。眼睛略有斜位,杏形,眼及眼周圍以及鼻端都應呈深褐色或黑色。

(5)吻部較寬,閉嘴時,上唇蓋住下唇。齒齦及嘴唇都應黑色。牙齒應平整且為剪狀咬合。

(6)頸部應強壯而豐滿,軀幹、背部和臀部、四肢,都應較短。胸部寬而深,腰部肌肉發達。

(7)四肢應短而強勁,站立姿勢良好。前肢直,骨骼粗壯,後肢骨骼壯實且肌肉豐滿,趾貓型,腳墊較厚。

(8)尾根位較高,尾巴向上捲到背上,尾部有長而蓬鬆的飾毛,外觀美觀而大方。

(9)全身被毛豐厚,密直而長,色澤亮麗,質松如棉,蓬鬆柔軟。尤其是頭頸部位的被毛蓬鬆如獅子。

(10)毛色為單色,可以是黑色、白色、米色、紅色、藍紫色、黃褐色、銀灰色,但不能有魔紋和雜色。

(11)成交時應向賣主索取血統證書、預防注射證書、雙方簽字的轉讓證書及7—14天健康安全保證書等。

鬆獅犬 – 飼養技巧

鬆獅一歲以後,雖然許多人仍然每天餵兩次,實際上每天餵一次就可以了。餵食時間應盡可能固定。對每天餵一次的情況,建議在晚上餵食,因為一般動物都愛在餵食後靜臥、睡覺。要時刻都應備有乾淨、新鮮水。

對鬆獅的餵養,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給鬆獅餵太多的肉,否則鬆獅容易有皮膚問題。好的蛋白質的來源是:雞蛋、米飯、鄉村奶酪、和一小勺肉。最常餵的是米飯。米飯對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而且可以使皮毛髮亮。

推薦的成年狗食是“適量的維他命和蛋白”。應該用溫水混合(不要用肉汁)。如果餵乾食,要確保是已經膨脹過的食品,否則當乾食品在胃裡變濕時候所產生的氣體會引起嚴重的扭轉問題,並會導致狗死亡。

大多數在超市裡購買的狗糧都含有防腐劑和一些添加劑,長期餵食都會對你的鬆獅產生不好的影響。最好是保持盡量不變的普通的食物(雞肉或蔬菜飯一起燴燉)以確保鬆獅有良好健康。

不同狗的餵食量不同,大部分鬆獅每天吃大約4杯,早上2杯、晚上2杯;或者只在晚上4杯,這主要取決於你如何方便。關鍵是不要讓鬆獅自己餵自己。如果狗吃得太多,它的胃就會膨脹並會導致死亡。

不推薦任何狗膠(生皮革)。因為實際上狗不能把生皮革完全消化掉,或由於被卡住,生皮革已經殺死了許多狗。如果你願意給你的鬆獅一些什麼東西咀嚼,最好的東西是牛蹄骨。

另外,用正確的工具經常梳理是非常重要的。你所需要的是鋼齒梳,齒距最好在八分之一英寸左右。讓鬆獅站在一個穩固不滑的台子上。

首先將皮毛用低鹽水擦掃以去除灰塵等,如果皮毛有混亂的地方應該非常溫柔。然後用一隻手將毛壓住,然後輕輕地一部分一部分地向頭的方向刷。

從頭到尾:從頭開始,有系統地梳向尾部,

記住:輕柔地梳理胸部和身子下面。因為在耳朵後面和前肢下面毛特別容易打結,所以梳理時要特別當心。短的腿毛也用梳子梳理,記住將腿上的毛向上梳。

檢查耳朵是否乾淨的,如果需要,用濕毛巾輕輕擦拭。要保證擦乾眼睛。最後的工作是把毛從尾部向頭的方向刷,這會增加鬆獅的魅力。

和其他的狗一樣,鬆獅每年會脫兩次毛,而且在成年時會嚴重脫毛。當然,當鬆獅脫毛時,就應更頻繁地梳理。

除非有特殊原因,鬆獅不應該太頻繁洗澡。最好每年給鬆獅洗澡的次數不超過兩至三次。成年鬆獅外毛摸起來應該是粗糙的。過多地洗澡會將油脂帶走,使毛摸起來很鬆軟。

如果把鬆獅放在一個熱的封閉地方或太陽下,他很容易中暑。鬆獅很難忍受超過80度的濕度。在熱天時千萬不要把狗留在​​車內。鬆獅中暑的症狀是不斷喘氣伴隨令人焦躁的呼吸。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應該立即把鬆獅放在有冷水的浴缸裡(開始不要冰水),不斷地用冷水澆在鬆獅的身上,每隔五分鐘降低水溫,直至狗恢復正常。在冷卻鬆獅時,每隔幾分鐘,測量一下它的體溫以檢測冷卻過程。

然後讓鬆獅呆在涼快的地方並讓它休息。

如果你不得不在熱天帶鬆獅旅行,你的車裡應該有空調。旅行時如果確實既熱又潮濕,千萬不要冒險。在家要有一個涼爽陰​​涼的地方給鬆獅休息,要保持水盆總是滿的。鬆獅犬_互動百科

鬆獅犬 性格特點與品種標準

鬆獅犬 傻頭傻腦大玩偶

貓犬口腔定期保健 換得一口好牙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的一生 淺談年齡與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