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狗 妻養30犬 夫訴離獲准

人不如狗 妻養30犬 夫訴離獲准


林姓男子不滿劉姓妻子養20至30隻流浪狗,憤而離家訴請離婚,林某還指劉女持刀揮舞並拿牛奶罐砸他,還盜賣他姪女的房產,最高法院認定劉女對林某有不堪同居虐待,雙方婚姻已難維持,判准離婚,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家住台中的林姓夫婦長期失和,林某在住家一樓設立辦公室做生意,妻子劉女卻在家養數十隻流浪狗。

林某指養狗造成環境髒亂,害他生意大受影響,86年憤而離家出走。劉女指養狗未影響環境整潔,丈夫未付生活費,還曾性侵姪女,她才持物砸丈夫,希望法官不要判離。

合議庭採信林某主張,認為劉女養一大群狗確實造成環境問題,影響家人生活和丈夫的生意,劉女也不該拿東西砸對方,林某有付生活費,且無證據證明林某性侵姪女,但林某也未積極調解婚姻衝突。

不過合議庭綜合判斷雙方責任,認定劉女對婚姻破裂應負較大責任,判決劉女敗訴。

劉姓婦人2個兒子抱母安慰

劉姓婦人無法接受法院判決離婚結果,2個兒子抱母安慰。

妻:守10多年喚不回老公

劉姓婦人聽到三審判決離婚消息,無法置信,她否認丈夫指控,並強調,丈夫曾是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志工,2人決定一起收容流浪狗,兒子、鄰居及協會成員都能作證飼養流浪狗並未弄髒家裡,劉婦說:「我潔身自愛10多年,守護家庭、養大兒子,仍存著苦等丈夫團圓的希望,法官卻不准。」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蔡淑媛/綜合報導〕

妻養30犬 夫蹺家14年…離吧

林姓男子受不了劉姓妻子在家裡養卅幾隻流浪狗,十四年前離家出走,他說妻子愛狗成癡,養狗花了好幾百萬元,妻子還拿罐頭砸他;他受不了生活品質變差,生意也受影響,前年訴請離婚。

劉婦不願離婚。她說,養狗經過丈夫同意,夫妻不睦,丈夫不反省就離家,由她獨立扶養孩子;丟罐頭是偶發情緒,丈夫不回家是有外遇,與狗無關。最高法院認為兩人都有錯,卻堅持己見,已成路人,昨天判准離婚確定。

劉婦昨天得知法院判准離婚,直喊「不公平」。她說,丈夫曾擔任保護動物組織的志工,夫婦倆投入保護流浪動物,如今怎麼反過來怪她愛狗成癡?十多年前家裡的確收養不少小狗,現在只養兩隻狗,未影響居住品質。

住在台中的林姓男子指出,他和妻子於一九八四年結婚,育有兩名子女,都已成年。妻子參與流浪狗之家的事務,家裡養了卅幾隻狗,鄰居抱怨,妻子卻履勸不聽;因住家設有辦公室,流浪狗也影響他的生意。

家中養流浪狗

劉姓婦人指家中雖養流浪狗,但並未髒亂。

林表示,他因為流浪狗遭到鄰居指責,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養流浪狗花費很大,夫妻常為「狗事」爭吵。妻子曾拿牛奶罐砸他的頭,煮狗食時因兩人吵架,還持菜刀向他揮舞;兩人已無法繼續生活。

一審判決不准離婚,二審逆轉,劉婦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昨天駁回,判准離婚定讞。

法官認為,林和妻子的婚姻出問題,兩人都有錯,且責任相當。劉婦無法證明養狗獲得丈夫同意,也提不出丈夫外遇的證據。【聯合報╱記者王文玲、張弘昌/連線報導】

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小狗?

橡皮筋害狗原兇 皮開肉綻險斷氣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下)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上)

流浪狗認養活動 居民與愛狗人士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