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地白梗犬 飼養訓練與美容

西高地白梗犬 飼養訓練與美容


夏季天氣炎熱,食物夜非常容易腐敗變質,所以夏季給狗準備的食物要注意保持新鮮、衛生,最好可以現做現餵。如果沒有時間,將其食物冷藏起來也可以,但是給牠吃的時候,一定要事先加熱。每頓吃剩的食物要及時倒掉並且清洗碗盆,防止蒼蠅的污染。

麥頓寵物專家建議您:餵食時間要選擇早晨或傍晚天氣涼爽的時候,這時候犬比較有食慾。另外,水能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夏季多飲水可以使狗保持食慾旺盛。

夏季還要注意食物的質量,為了讓狗保持良好的體力,應該給它增加蛋白質的食物,比如新鮮的魚或肉類,如果像在冬天一樣,餵給狗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就滿足不了它由於代謝加快,而過度消耗的體力,它還會由於食物用了過多的脂肪,從而導致全身發癢或是其他皮膚病。

西高地白梗犬

西高地白梗犬飼養訓練

犬屬於肉食動物,其祖先都是以捕食小動物為主,偶爾也用塊莖類植物充飢。犬被人類訓養之後,食性就發生了變化,變成以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但是素食也可以維持生命。

糾正西高地白梗犬咬東西的壞習慣

要防止小狗亂咬,第一道防線就是不讓西高地白梗接觸到不該咬的東西。

把鞋子放到鞋櫃裡,並把門關好,把昂貴的書收到書櫃上,不要放在咖啡桌上。總之,把每一樣寶貝的東西收好,遠​​離小狗就是了。不過儘管把東西收好是個好主意,但這種做法卻有兩項致命的缺點。

首先這樣子並沒有教導小狗要避開危險的東西和地方。第二,大多數飼主都會低估小狗尋找咀嚼物的能力。唯一能夠確保西高地白梗環境安全的方法,就是教它什麼東西它可以安心的玩,什麼東西它得離遠一點。

訓練的第一步還是從教導西高地白梗〔不可以〕這個口令開始。說〔不可以〕的時機正確與否,是小狗能否了解為何受罰的重要因素。有一個很好的訓練品,可以用在這項訓練上–延長線。包著橡膠絕緣體的電線,對全無提防心的小狗可謂最危險的東西之一。

延長線對小狗而言,觸感和咬起來的感覺和一般電器的電源線完全一樣,不同之處在於延長線是沒有插電的。把延長線於在小狗的面前,然後離開它的視線,躲到角落,觀察它的動作(也可利用鏡子觀察)。

一旦小狗發現了這個新玩具,開始想咬的時候,馬上說〔不可以!〕,並對它噴水,然後拿絨毛玩具給它咬。定期進行這種練習,直到〔咬電線〕這件事成為禁忌為止。

同時的方法也可以用在防止狗咬鞋子、書本、雜誌或其它東西的訓練上。如果您持續用讚美或撫摸的方式來教小狗隻咬該咬的東西,亂咬的行為就會大幅減少了。

西高地白梗 – 美容護理

梳理

1、使犬以正確姿勢立於美容台上,從後軀向前軀用針刷以反方向慢慢梳理;
2、梳理頭部;
3、最後刷尾部。

清洗

清洗前先清理耳部和指甲,及剃腳底毛和腹毛。
1、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
2、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肛門腺,起到清潔肛門腺作用;
3、淋浴時,應先沖濕前軀,從前往後沖洗。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
4、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注意西高地白更不用護毛素。

吹風

1、用浴巾包住身體,移至台上將水分擦乾;
2、剩餘水分用吹風機吹乾,從頭部開始,一面用毛刷,要一點一點梳直每一個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乾為止;
3、吹風完畢用​​直排梳將全身毛髮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結或沒吹直的毛。

剃毛

1、剃身上的毛,從胸到肘部,從肘部到尾部坐骨斜著圓上去,從枕骨斜線到肘部,從肘部到腰線,從腰線到坐骨,從胸骨到肘部;
2、尾巴上的毛全部剃掉;
3、前胸到喉部,從耳根一喉部(象雪納瑞一樣)逆毛剃。

剪毛修理

1、修腳部線條,把腳邊上毛剪短(雪納瑞一樣),腳底毛水平剪,剪圓時直線剪,因前腳比後腳大,所以剪前腳時要注意突出這個特點;
2、用牙剪修理一下電剪的接線處,自然連接,前軀與後軀、兩腿側面應為直線,腰線部到肘部用牙剪斜線剪,略斜即可;

3、胸部與雪納瑞方式一樣,前上腕骨處剪短;
4、臉,眼角下方用牙剪平,頭頂的毛往前梳,前面為橫線,兩邊為斜線,略微整理,用牙剪從鼻兩側的毛與臉部到耳根處自然連接,枕骨處用牙剪自然連接;
5、耳朵,可不做修剪,但也有些美容師把耳朵尖部的毛剃掉1/3,把耳內側的毛剃乾淨,然後在耳尖處略做修飾。 西高地白梗_互動百科

西高地白梗犬 外型性格特徵

西高地白梗犬 乖巧小棉羊

做個稱職狗主人 愛牠就要暸解牠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狗狗可以吃海鮮?專家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