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獵犬 飼養訓練管理

米格魯獵犬 飼養訓練管理


米格魯獵犬智商在犬犬中是很高的,對語言和肢體動作的理解很到位,但是服從力很差,經常對主人的吩咐憑喜好對待。對米格魯獵犬的日常訓練非常重要,由其是小時候的訓練,米格魯獵犬小時候非常頑皮,破壞力極強。

家中如果沒有人又不能很規律的上下班同時又沒有時間經常陪伴他們的朋友,我奉勸不要養米格魯獵犬,他在孤獨時會用家中物品發洩不滿,隨著他的破壞程度的加強對他產生厭惡感從而由愛生恨,有可能生氣會越發對他不好最終導致放棄他們。

破壞家中的物品只是內患,他們如果特別留戀與主人一起在家,可能會大叫不止,米格魯獵犬的叫聲很有穿透力,鄰居會有意見,甚至報警,從而產生外患,內外交困的第一選擇可能是放棄他們。因為精神那時已經快崩潰。

飼養米格魯

米格魯獵犬飼養訓練管理

米格魯獵犬 – 養育

1.當被米格魯獵犬美麗的外表吸引後,往往會產生養一隻米格魯獵犬的想法,在一些場合見到活潑可愛的米格魯獵犬後,這種想法越加強烈。往往是想先養一隻米格魯獵犬,以後的事再說。

這是走向失敗的第一步,米格魯獵犬的頑皮是出名的,也是它們祖先長久以來保持的一種習性,畢竟是群獵犬。所以家中的活動空間一定要寬敞,居住環境盡量人口不密集,家中如果平時有人最好。

如果沒有人很難從小進行基礎訓練,對它的成長有不利的方面。家庭成員對犬的態度也很重要,犬犬是新的家庭成員,如果家中有不喜歡犬犬的人對犬犬今後的生活也會形成障礙。

在幼犬的初期要逐漸培養牠的獨處能力。例如:先嘗試離開它15分鐘—20分鐘—-25分鐘—-30分鐘—–35分鐘———-50分鐘——逐漸延長時間。

對它離開後的吠叫從第一次開始要堅決不予理睬,以養成好的習慣,讓他認為叫是無用的,如果它一叫就回去看它,它會形成條件反射,以後很難校正。這是最基本的馴養的開始,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就很多,要考慮是不是有這樣的精力。

2.米格魯獵犬很親近主人,從幼犬時候就幻想天天與主人在一起,所以對有主人氣味的物品很有興趣,例如:鞋子。它會不辭勞苦地找到鞋子,並且將鞋子咬壞,幻想與主人在一起,主人花掉上千銀子去了多個商場才買到的滿意鞋子瞬間化為廢品。這是一個小小的例子,需要很強的承受能力和寬容心。

3.養育米格魯獵犬需要主人有極大的愛心和完全的自主能力之所以人們說比格比較聰明是因為比格的領悟力強接受訓練的能力好,所以不細心訓練它們的話是感受不到他們的聰明伶俐的,另外史努比的原型就是米格魯獵犬。

米格魯獵犬 – 飼養

個性管理:米格魯是個自我意識頗高的狗種。如果主人從小就溺愛,久而久之米格魯很容易就不再尊重主人進而導致教導的困難。

控制飲食:米格魯的貪吃非常有名。因此要注意食物方面的控制,且家庭中的食物也要好好安放以免被米格魯偷偷抓來吃。

家庭環境:承上,米格魯由於很愛吃又愛到處亂舔。因此如果家庭環境不夠清潔可能會讓米格魯吃進臟東西而導致生病。

注意耳垢:米格魯的大垂耳常有許多污垢,飼主必須隨時注意清潔。如果太久沒清可能會讓米格魯有長膿的危險。

身體清潔:米格魯雖屬短毛犬,但毛密度非常高。再加上米格魯天生體臭嚴重,因此定期洗澡是必備課程。

腳踝問題:生性好動的米格魯常東跑西跑。有時候容易傷到腳踝,而米格魯忍痛一流,常到很嚴重時才被主人發現,因此定期要注意米格魯腳部的狀況。

雖米格魯獵兔犬有著活潑和開朗的性格,但它並不是每一個家庭的寵物。原因是米格魯獵兔犬的好奇心、它所需要的活動量和你陪它玩的時間,和它不滿或發悶時發出的吼叫聲,並不適合在都市公寓裡飼養。

而且米格魯獵兔犬是一直百分百群體動物,所以如果它只是你家中唯一的寵物,最好有心理準備米格魯獵兔犬是一個“破壞王”。

米格魯獵犬 – 衰老

家庭飼養的犬,一般到了10歲以後就開始逐步衰老。犬衰老的主要特徵表現在:發情期表現淡化、生殖能力完全停止、皮膚變得乾皺、肌肉老化僵硬失去彈性、體毛缺乏光澤、開始變稀和雜亂。

口腔、耳朵、皮膚等部位散發出與以前不一樣的難聞氣味。如果是毛色較深色的犬,可發現毛中夾雜著白毛。嘴邊上的鬍鬚開始稀疏、牙齒脫落,吃東西時咀嚼困難,食慾減退。視力和聽力衰退,反應較遲鈍,有時在行走中會失控撞到其他物體上。

開始衰老的犬,身體很容易疲勞,對運動和玩耍失去興趣,整天喜歡睡懶覺,尤其怕冷,冬季喜歡臥在暖氣或溫暖的地方。另外有一些犬還會出現排泄失禁或亂排泄的現象,對此我們切不可以進行呵斥和怪責,而是應該給予其更多的關懷和幫助,使愛犬能幸福地安度晚年!米格魯獵犬_互動百科

米格魯獵犬 特徵性格優缺點

米格魯 敏銳的森林之鈴

狗也會作夢!睡覺嘴跟腳會抽動

狂犬病 人畜共同傳染病毒 預防與保健

貓狗10大差異 飼養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