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獵犬 特徵性格優缺點

米格魯獵犬 特徵性格優缺點


米格魯獵犬,英文名:Beagle,身高:30-40厘米,體重約為7-12公斤。原產英國,是獵犬中較小的一種。被毛短而密實,不佔水,毛色多為棕黃,黑,白三色。米格魯獵犬種在狩獵犬中是最小型的犬種,屬群獵犬類。

米格魯獵犬在古希臘時代是獵兔犬的後裔,其後被訓練成獵狐犬,追趕獵物時成群出動,戰績不菲。隨後又被被當做實驗動物而馴養在實驗室,在以犬為實驗動物的研究成果中,只有應用Beagle 才能被國際公認。

米格魯獵犬由於體形較小,易於馴服和抓捕,親人。外型可愛,性格開朗,動作惹人憐愛,日漸受到人們的歡迎而成為家庭犬。但由於米格魯獵犬成群時喜歡吠叫、吵鬧,所以家庭飼養最好養單只,以糾正其喜歡吠叫的壞毛病。

米格魯獵犬

米格魯獵犬特徵與性格

米格魯獵犬 – 辨別

米格魯獵物犬米格魯由於和巴吉度獵犬相似,且目前不良狗販充斥,常讓米格魯與其他犬種交配並自稱為是正統的米格魯以拉高價錢,導致許多人受害,因此美國育犬協會與美國米格魯俱樂部特地條列訂出許多辨別米格魯特徵,以方便人們日後的監定。

垂耳:可說是米格魯最大的特徵與賣點。米格魯的耳朵規定不能長過鼻頭,且耳朵下緣是圓且寬。以黃、黑、白三元色為主。

黃色:散佈於頭、耳朵、四肢的上半部、尾巴的下半部。
黑色:主要在背部同時也是快速辨別是否為米格魯的最大象徵。

白色:白色在最近常常被強調,因為以往以背部黑色做辨別的方法,隨著時代的改變已經不適用。標準的米格魯必須要有“七白”,即鼻部前端、脖子、四肢下半部以及尾巴尖端必須是白色。由於米格魯的四肢下半部是白色的,因此又有“米格魯穿白襪”的說法。

體型:大約介於13寸到15寸之間,屬標準的中型犬。
體格:腹部拍摸起來應該是強健有肉。
尾巴:米格魯除了生病、飢餓或是心情不佳以外,尾巴幾乎都是往上翹,尾巴的弧度有如銳利的鐮刀。個性

米格魯獵犬 – 標準

頭部

頭骨應當相當長,枕骨部略圓,顱骨寬闊豐滿。耳朵——耳朵的位置較低,長,當輕輕拉長時,差不多能在鼻子底部相碰;質地良好,相當寬闊,幾乎失去直立起來的力量,緊挨著頭部,前耳邊輕微向面頰內捲;耳尖呈圓形。

眼部——眼睛大,眼距適當,眼神溫柔而堅韌,表情溫和懇切。吻部——吻部的長度適中;直而方,凹陷處明顯。頜——平坦。嘴唇不下垂,鼻孔大而張開。

缺點——頭骨扁平,頭頂狹窄;枕骨過圓;眼睛小、尖銳,像梗犬,突出;吻部長,或者任眼睛下部斷然截斷的,或者十分短。

羅馬式的鼻子,或者向上翻,面無表情。耳朵短,位置過高或者根部向上高聳。

身體

頸部和喉部——頸部自然輕柔地從肩部抬起,基本上強壯而不負重,長度適中。喉部無節且皮膚沒有褶;下頜角部有輕微的褶皺,這是允許的。

缺點——頸部粗短呆笨並與肩膀頂點齊平。喉部垂肉和皮膚的褶過多,嗓音沙啞。

肩和胸部

肩膀傾斜——無節而強健,不笨重或者負重,傳達了行動自主而充滿活力與力量的理念。胸部深陷而寬闊,但不會寬到會妨礙肩的自由活動。缺點——直而挺的肩;胸部寬得不相稱或者缺乏深度。

背、腰和肋

背短,有力而強壯。腰寬而且略呈弓形,肋十分有彈性,給肺留有足夠的空間。缺點——背過於長或傾斜,或成弓背;腰扁平、狹窄肋扁平。

前腿和腳

前腿——筆直,就身體大小的比例而言,腿的骨骼長得充分。係部短而直。腳——緊湊、圓,有力。腳墊豐滿而堅硬。

缺點——肘向外展。膝關節過於向前或者向後彎。前腿彎曲或像臘腸獵犬的腿一樣。腳長而張開或者伸展。

髖部、股、後腿和腳

髖部和股強壯而且肌肉十分發達,具有非常強大的推進力。後腿膝關節強壯,自然下垂。跗關節有力、對稱並且適當彎曲。腳緊湊而有力。

缺點——牛樣的跗關節或者跗關節直立;肌肉不發達或缺乏推進力;腳張開。

位置較高;歡快地舉起,但不會向前彎過背;略微有些彎曲;與身體大小相比較有些短;尾巴粗。

缺點——尾過長,茶壺狀彎曲或從根部向前斜,線條狀尾巴不夠粗。
毛髮濃密堅硬,長度適中。

缺點——短而稀少,或者質地柔軟。
毛色任何典型的獵犬毛髮顏色。

米格魯獵犬 – 優點

具親和力:米格魯天性活潑不怕生且非常喜歡親近人類。

服從性高:米格魯愛親近人類,因此只要多加管教要訓練成名犬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敏銳嗅覺:米格魯的鼻子嗅覺比起其他中型犬還要優秀,因此後來被人們訓練成緝毒犬,現在世界各地的大機場都常能看到米格魯與人們一起執行過濾旅客是否有攜帶毒品的任務。

運動力佳:米格魯的體力與耐力在狩獵犬中十分有名,因此對於喜歡與狗散步或者運動的人是絕佳的選擇。

身體健康:經過美國獸醫學會與美國育犬協會的調查,米格魯患病機率在中型狗中是最少的,因此只要好好養育通常沒有生病的困擾。

米格魯獵犬 – 缺點

米格魯獵物犬叫聲過大:米格魯的外號為“森林之鈴”,在古代狩獵為大聲呼喊以警示主人本來是個優點,但在現在反而成為缺點。而米格魯又是警覺性高的犬種,因此有風吹草動往往會大吼大叫,這對住在公寓大廈式的人們來說是一大噩夢。

食慾過剩:米格魯是個標準的大胃王。曾有專家測試結果發現,米格魯無論給它多少食物都一定吃完,甚至吃到肚子發漲才肯停下來。吃多而肥胖往往會導致米格魯產生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管控食量是個重大注意事項。

活潑好動:米格魯的活潑雖然帶給人們親和力與陽光的一面,但米格魯的體能過盛,如果沒有適當抒發,可能會引

容易忘形:米格魯常一玩瘋,就有如脫韁的野馬,不受主人管控,因此對米格魯情緒的拿捏要特別注意。

好奇心重、愛搞破壞:米格魯的好奇心可說是狗界第一,對於什麼事物都要抓抓咬咬來確定。但偏偏米格魯的牙齒非常尖銳,因此被它抓過之後往往慘不忍睹;再加上米格魯體力過剩,因此玩性大發又沒做好管控,可能家具等家庭物品會遭殃。米格魯_互動百科

米格魯獵犬 飼養訓練管理

狗也會作夢!睡覺嘴跟腳會抽動

米格魯 敏銳的森林之鈴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下)

72隻米格魯獲救 化妝品實驗可怕的秘密

愛狗住宿首選 米格魯造型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