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爾濟斯犬 飼養美容技巧

瑪爾濟斯犬 飼養美容技巧


瑪爾濟斯犬應注意適宜的戶內或戶外運動。犬被毛護理極為重要,每天應梳理刷毛1次,既能保持被毛清潔麗,也能減少洗澡次數;平時飼餵勿過量以免過胖;早晚應換清,以備飲用;定期修剪爪子,以免爪長易抓傷體軀;要保持耳道潔,經常用脫脂棉清潔。

瑪爾濟斯犬喜歡清潔、乾燥,故應遠離潮濕環境;瑪爾濟斯犬壽命較長,只要飼養管理得當,最長壽者可達十八、九歲。在馬爾濟斯犬的飼料中,每天都需有肉類。最小的需要180克左右,較大的需要200-250克。肉類應加少量水煮熟然後切成小塊,再加入等量的素乾料或不含或少含糖餅乾,用水拌調均勻,分成早晚兩次餵飼,並給一些新鮮的飲水。

飼養這種犬,主人最好是比較空閒的老人,因為它需要有較多的時間去照料,例如洗澡、梳理被毛、修剪趾爪、清除污物等等,都需要有一定時間。在餵飼食物時,要掌握好分量,若所供給的食物過量會導致它發胖,變得呆笨而失去活潑、靈活的優點。

瑪爾濟斯犬

瑪爾濟斯犬飼養美容技巧

在生活中,既不能讓其養成驕氣十足的樣子,也不能任其過分放縱,否則,就會養成對主人的命令不肯聽的壞習慣。

馬爾濟斯犬是比較愛動的,因而每天都應在一定的時間內讓它在院內活動,或帶它上街或到公園散步,這樣可以促進它消化和吸收的能力,保持正常的食慾。

馬爾濟斯犬是全身潔白如雪的美犬,要保持它毛色潔白柔順,就要經常為它進行梳理,由於它渾身都是長毛,所以要做全身梳理。

方法是:在梳理前,先噴上護髮素或洗毛劑,然後用梳子或軟毛刷,由上到下顧次梳刷。只要每天都進行梳刷,就能保持它的被毛光潔柔順,不結不亂,潔白乾淨,飄灑美觀。

除了作上述的干洗之外,還要替它作定期的濕洗。每次濕洗之後,要先用乾毛巾吸盡水分,再用電吹風吹乾。邊吹邊梳理。至於多長時間濕洗一次,這要視季節和氣沮而定,原則上天涼時間隔可長一些;天熱時間隔要短一些,隔3-5天就要濕洗一次。對犬的趾爪,需要定期修剪,否則會抓傷人的皮肉和損壞人的衣物。

在氣溫較高的季節,除了要多為犬洗澡外,還要多注意犬的耳部的清潔,在洗濕水澡前,要先清除耳垢,並用消毒脫脂棉濕潤後清除耳道和耳周邊的污垢,但要注意棉球不可帶水,嚴格防止有水留在耳內。在每次洗澡前,都要先用棉球將犬的耳道塞住,避免有水進入。因為夏天此犬很容易患上耳炎。

平時要經常注意觀察犬的精神狀態,若精神不佳就可能有病。注意犬的鼻墊是否有乾燥發熱現象;大便有無拉稀現象;食慾是否有所減退,若食慾不好,就很可能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

一旦發現有上述不正常的情況,就要及時找出原因,並採取針對性的措施給予治療;若病情較重,就應及早請獸醫診治。

瑪爾濟斯犬 – 美容護理

馬爾濟斯犬又名魔天仙。標準式的馬爾濟斯犬,具有長長的,絹絲般光澤的被毛,身軀較長,較矮。

全身為純白色豐滿的長毛,但其眼和鼻為黑色,行動活潑,膽大。頸部約為身高的1/2,給人一種強而有力的感覺。卷尾上揚於背部,有豐茂而柔長的放射狀飾毛,給人以十分高雅的感覺。因此,給其美容時,要注意頭部的修飾。

瑪爾濟斯犬 – 美容技巧

1.對眼睛下緣的毛可剪掉一半,鼻樑上的毛從中線開始向兩邊平分梳開,唇周邊較粗的鬍子和長毛由根部剪除,兩側鬍鬚的長度約為頭長的1/3 。

2.背部的毛沿沿背中線向兩側垂下。尾根​​周圍1厘米處用梳子、剪子修整,尾毛應左右分開,尾根部可塗少量油。

3.腳的四周應沿腳尖用剪子修剪成圓形,由趾間長出的毛要小心剪除。

4.體毛多的犬則可用手將外側體毛掀起,用梳子對內側的毛進行梳理,毛量較稀少的,則讓內側毛自然下垂後再以梳子往上梳理。

在梳理外行時,可由上往下分三四次梳,決不可梳子到底。修剪下擺時,讓犬站立在修剪台上,左手拿梳子壓住長毛,將梳子的一側固定在修剪台上,再行修剪,這樣便可修剪成漂亮的下擺。瑪爾濟斯犬_互動百科

瑪爾濟斯 外型特徵 選購技巧

瑪爾濟斯 雪白可愛像玩偶

馬爾濟斯 狗狗界的聖誕老人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漂亮秘訣 飲食梳理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