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爾濟斯 外型特徵 選購技巧

瑪爾濟斯 外型特徵 選購技巧


瑪爾濟斯犬是從頭到腳披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最顯著的特點就是一頭白色的長發。性情溫和。它最古老的歐洲玩賞犬之一。馬爾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

瑪爾濟斯 – 總體​​概況

馬爾濟斯犬是從頭到腳披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它的態度文雅而深情、熱切而行動活潑,儘管體型小卻具有令人滿意的作為伴侶犬所需的精力。馬爾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

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馬爾濟斯犬最古老的歐洲玩賞犬之一。但是肯定馬爾濟斯犬的原產地是馬耳他島,卻引起了一系列的異議,雖然這種犬在該島無疑已有許多世紀了。

瑪爾濟斯犬

瑪爾濟斯犬外型特徵及挑選注意事項

瑪爾濟斯 – 性格特徵

馬爾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

瑪爾濟斯一身白色被毛如絲,人們經常把它與華麗的靠墊、豪華的背景聯繫起來,但實際上它是個勇敢的小傢伙,經常表現出頑強的性格。雖然身材不高,它還是很好的看家犬。

瑪爾濟斯對陌生人很敵視,但對主人卻感情深厚。它性情可愛,有時會搞點惡作劇,非常富有個性。瑪爾濟斯犬雖然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要求精心照顧,每天必須徹底地梳理刷淨它的長毛。這種犬不脫毛。

但它毛長及地往往帶進屋內許多污物,尤其是在陰雨天。由於它對潮濕很敏感,陰雨天每次外出後都必須擦乾吹乾,因此不適合不能花時間做這些事的人。

由於個子小,它適合成年人或性情溫順的大孩子家庭。長期以來它都是富人和文人家中的寵物,這從很大程度上培養了它高雅、乾淨和一絲不苟的性格。

瑪爾濟斯 – 品種標準

[頭部]

與體形大小相比長度適中。顱頂部略呈圓形,額鼻階適度。下垂耳位較低,有大量長毛形成耳緣飾毛,毛下垂至頭。眼距極寬,眼色極深而呈圓形,其黑色眼邊增強了文雅而機敏的表情。吻長適中,精巧而逐漸收縮但不顯長吻狀。鼻黑色。牙齒鉗狀咬合或剪狀咬合。

[頸部]

最好有充分長度以便頭能高昂。

[軀幹]

緊湊,肩高等於肩峰至尾根長。肩胛斜位,肘部結實並緊貼軀幹。背線平,肋骨擴張良好。胸相當深,腰緊而強,下面略收腹。

[尾]

尾有長羽狀飾毛,優美地位於背上,尾尖向體側超過1/4。

[腿與腳]

腿骨纖細,有良好的飾毛。前腿直,掌節結實,不見彎曲。後腿強健,膝關節和飛節角度適當。腳小而圓,趾墊黑色。腳上參差不齊的毛可修剪使之更整潔。

[被毛和顏色]

單層被毛,即無絨毛層。被毛長、平而呈絲狀,向體側下垂及地。頭部長毛可用頭飾紮住或任其下垂。任何纏紋、捲曲或毛茸茸狀跡像都是要不得的。毛色純白,允許耳部有淡黃褐色或檸檬色,但不是最好的。

[體型]

體重小於7磅,比較理想的體重為4~6磅。但整體品質比體重重要。

[步態]

馬爾濟斯犬的步態輕快、平穩而流暢、側觀,按體形大小考慮,給人以運動迅速的印​​象。後腿”X”(飛節向內靠而後腳趾向外)或後腳趾內向或外向的任何跡像都算缺點。

[氣質]

儘管馬爾濟斯犬體型極小,但卻似乎不知道害怕。它的自信和有感情的反應性是很誘人的。它是所有小犬中態度最溫和的,但它又是活潑愛玩和生氣勃勃的。

[優劣]

體重不要超過6斤,毛色純白,允許耳部有淡黃褐色或檸檬色,但不是最好的。

瑪爾濟斯 – 選購技巧

(1)在購買之前,要先閱讀有關此犬的資料,對此犬的性格特性和外形特徵有一定的了解,這樣在選購時就有標準逐項審察,若審察對象基本上符合標準和要求,就是理想的品種,若差距過大或有畸形,則不宜購買。

(2)看犬的體高是否在一般限度之內;體重是否在普通的標準範圍之內。過大或過小都不宜購買。

(3)察看犬的被毛是否符合長而直,毛質是否像絲一樣柔順、純白而富有光澤,若毛過短、過粗,雜亂、彎曲或過於稀薄,則屬有缺陷的品種。

(4)眼睛是否符合大而圓並且視物有神,眼及眼周是否合於黑色和深棕色的標準。眼及眼周顏色過淺則不宜選購。

(5)犬鼻是否光潤而黝黑;耳朵是否合於長而緊貼在頭的兩側,並有長飾毛的基本特徵。
(6)頭部是否有長毛,唇邊是否有較長的鬍鬚,門齒是否符合剪刀式咬合的要求。
(7)前肢是否合於短而直、後肢短而壯實、指趾圓而多毛且呈黑色、腿部被有大量長毛的要求。

(8)軀體是否合於短而勻稱結實、背和腰平而直的標準,不可購買身軀長而腰部下彎的劣種。

(9)對鼻色過淺、眼緣色紅、被毛捲曲的,不宜浪費錢財。

(10)對眼周有眼屎、肛門周邊有污潰、胡亂吠叫、垂頭喪氣、食慾不振、尾毛散亂的犬,一般應視為病犬。瑪爾濟斯_互動百科

瑪爾濟斯犬 飼養美容技巧

瑪爾濟斯 雪白可愛像玩偶

馬爾濟斯 狗狗界的聖誕老人

狗狗修毛有撇步 乾淨又清爽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上)

秋冬狗狗掉毛 七大原因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