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 幼犬飼養與挑選要點

黃金獵犬 幼犬飼養與挑選要點


在犬的一生中,幼齡時期是生長發育最快,可塑性最大,也是發病和死亡數最多的階段。因此,這個階段的飼養管理要求最高,我們必須了解幼犬的生長發育規律和生理特點,給以科學的飼養,再配合相應地管理和鍛煉,加速幼犬的生長和發育,以獲得所需品種的優良仔犬。

(一)新生仔犬的飼養

仔犬一生出來,立刻會吸奶。應讓仔犬躺在母犬身邊,以便吮乳。如果一胎生仔較多,應將最後生出的仔犬(通常體質瘦小、較弱)放到後兩對奶頭上吮乳,反複數次後,每隻仔犬就會有固定的奶頭。

要讓初生仔犬吃到足夠的初乳,因為初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含有較高的鎂鹽、抗氧化物及酶、激素等,具有緩瀉和抗病作用,有利於胎便的排出;初乳的酸度較高,有利於促進消化道的活動;

初乳中的各種營養物幾乎可全部吸收,這對增強仔犬體質,產生熱量維持體溫極為有利。更值得一提的是,初乳中含有母犬的多種抗體(母源抗體),使仔犬獲得抗病能力,因此,應儘早地(0.5~1小時內)讓新生仔犬吃到初乳。

黃金獵犬

黃金獵犬幼犬飼養

新生幼犬突然離開母體子宮和外界接觸,這時,溫度及肺呼吸是最大的差別。初生仔犬的體溫較低(生後1~2週內體溫是34.5~36℃〉,也無顫抖反射,完全依賴外部的熱源(如母體)來維持正常體溫,因此,必須保溫(1週內死亡的仔犬因寒冷所致的約佔50%〉。

到6週齡時,仔犬已有顫抖反射和自己調節體溫的功能,眼睛在10~16日齡睜開,耳朵在15~17日齡張開,呼吸頻率加快,這些都有助於促進和保持較高的體溫,從2~6週齡,體溫上升到36~39℃,4週齡以後接近成年體溫。

要加強對仔犬的監護,防止因母犬擠壓、踩踏、遺棄和飢餓(奶水少不讓仔犬吃食)而造成仔犬死亡。

有的仔犬剛生下時就不會呼吸及叫喚,即出現假死現象,此時可將頭部向下,左右搖擺犬體,用吸球吸出仔犬口鼻內的羊水,用酒精棉球擦拭鼻孔粘膜及全身,並輕輕地有節律地按壓胸壁,通常用人工呼吸持續3~4分鐘後仔犬就能開始自行呼吸。此時,將仔犬放入39℃溫水中,洗去身上的穢物,再用毛巾擦乾,放入保溫箱即可。

(二)幼齡犬的飼養

幼齡時期是生長發育的主要階段,身體增長迅速,因而必須供給充足的營養。一般出生後頭3個月主要增長軀體和體重,4~6個月主要是增加體長,7個月後主要長體高。因此,應按不同的發育階段,配製不同的日糧。

斷奶後的幼犬,由於生活條件的突然改變,往往顯得不安,食慾不振,容易生病,這時所選的飼料要適口性好,易於消化。

3個月內的幼犬每天至少 餵4次。對於食慾差的犬可採用先餵次的,後餵好的,少添勤餵的方法。先次後好可保持犬的食慾旺盛,少添勤餵可使犬總有不飽之感,不至於厭倦、挑食。

4~6月齡的幼犬,食量增大,體重增加很快,每日所需飼料量也隨之增多,每天至少餵3次。

6月齡後的犬,每天餵2次即可――幼犬的食譜,應先按原犬主的食譜餵,逐漸轉換。對3個月以內的幼犬應餵以稀飯、粥及切碎煮熟的青菜末頒狗糧。有些人認為,如給犬全部餵肉類,可使犬長得健壯,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

全吃肉類不僅不能使犬健壯,反而因消化不良,難以吸收而使多數犬發生腹瀉。肉類中蛋白質雖多,但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腆較少,同時肉類中鈣少磷多,長期吃肉,易造成幼犬體內因鈣、磷比例失調而骨骼形成障礙,易於斷裂或出現肢行,對大型犬如大丹犬等更不宜過早餵以多量肉類,否則可能引起前肢彎曲。

幼犬制飼養中,水是絕對不可少的東西,應經常放一盆清水於固定的場所,以便它在吃食及運動前後任意飲用。如果犬從小能飲足夠的清潔水,就可使其發育正常,胃腸健康。
尤其在夏秋季節,天氣炎熱,體內水分蒸發很快,特別是愛活動的幼犬,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常易引起組織內缺水,甚至引起脫水而影響犬的健康,最好在每次日常運動後,讓犬喝些葡萄糖水。 (1~2湯匙葡萄糖粉,加入適量的清潔水)。

餵食專業優質狗糧的不需要刻意補鈣。如果有缺鈣現象並經專業獸醫認可,可進行補鈣。但每日應有適當量的室外運動,經過紫外線的照射,以便於鈣質的吸收。

鈣粉太多反而有害無益。在飼養管理上,幼犬要比成年犬需主入傾注更多的精力,要特別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使其他幼犬吃不飽、吃不著。

每日每隻犬的食量應隨犬的大小而定,這要靠飼養者的觀察確定。一般來說,從犬採食的表現就可以看出其飽或飢的程度來。

如果犬採食迅速,大口吞嚥,說明食慾沒有問題;採食後,食盆中剩留飼料,表明餵多了,可能過飽;如果犬在空的食盆上繼續用舌頭舔,或用期待的眼光望著主人,說明沒有吃飽。對幼犬不宜餵得過飽,以七八成飽為最好。

另外,由於幼犬胃腸道尚在發育過程中,更應注意衛生,以防發生胃腸病。

黃金獵犬 – 選購要點

1、對於買大型狗的朋友,大部分時候,是見不到狗狗的爸爸媽媽的--種狗多數在犬舍裡。

2、在第1點的基礎上,我的建議是,把自己95%以上的關注點放到小狗身上,畢竟,這是放在你眼前的東西。而且,寵物狗下的寶寶也有可能成為冠軍的,而冠軍犬下的小狗狗能有30%成為冠軍麼?

可能更少吧。我的意思很簡單,只要你足夠仔細,有可能從普通的小狗中挑出一隻極品小狗,但是,如果不小心,那麼可能從冠軍後代中買走一隻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狗。只是,這其中價格差的可不是一點半點。

3、去挑狗之前要帶的東西:

體重秤
齒縫很細的小梳子
體溫計
濕紙巾

從雜誌和網上找到的黃金獵犬資料(尤其是照片)

4、見到小狗狗後,黃金獵犬這個品種的狗狗,屬於人前瘋,見到人後一般都拼命往前衝,這個時候,不要著急,等他們熱情勁過了以後,再仔細看狗(大概20分鐘後,小傢伙們就安定了)。

5、先問問主人,這些狗狗出生順序,前面出生的要好。不過,主人的話只是作為一個參考,因為他們不一定能記住,而且,對於狗主人而言,他們希望把差一些的小狗先賣出去,這樣最後一兩條好狗即使賣不掉,也可以做種狗。所以,只是聽一下就好了。

6、看狗的大小,雖然是一窩的,但是狗的個頭肯定不一樣。個頭大一些的,肯定比較厲害,吃喝都搶在最前面的。這些狗狗肯定是比較好的。

幼狗身體素質的幾件事情:

a、稱體重。資料裡有每個時期小狗狗應該有的體重,可以有差距,但是不能太大,比如如果都三個月,才只有10斤,這個就肯定不能要了。

b、量一下體溫,幼狗的溫度在38~39之間,超過了半度還行,再高,就是有問題。

c、翻起狗狗的尾巴,看看pp,是否很乾淨,如果不干淨,或者附近的毛被粘在一起,說明狗狗最近排泄有問題,有隱患。

d、翻起眼皮,看看眼睛,上面不能有明顯的紅血絲。好的狗狗眼白隱隱發蘭,瞳孔聚而有形。

e、躲在一邊,中等聲量喊一下,反映比較快的狗狗聽力都很好,如果有些狗狗大喊的沒有反映,不是聽力有問題,就是身體狀況不好。

f、用小梳子梳一下毛,要反著梳,看看身上是否有寄生蟲。
身體看完後,如果都沒有問題,那麼這些狗狗已經具備了購買的條件。下面看看小黃金獵犬的品質如何。

看黃金獵犬的品質,按照重要程度排列如下:

1、骨量,這一點,從爪子上最容易看出。好的黃金獵犬,即使是只有30天的小黃金獵犬,爪子也非常粗,橫向有5cm以上。骨量極為重要,如果骨量不足,未來黃金獵犬的體格很淡薄,不會成為一條理想的好狗的。

2、毛色,這個很奇怪,大家喜歡的黃金獵犬標準不一樣,有些朋友喜歡金色的,還有朋友喜歡淺黃色(接近白色)--除了這兩個色系外,還有黑色和純白色。

不過,顧名思義,黃金獵犬黃金獵犬,顏色自然是金色的最好--不少狗舍或者賣狗的個人,為了賣出自己不是金色的狗狗,推行另外一套理論,呵呵,等他們有了金色寶寶後,就會換一個說法了。

小黃金獵犬寶寶的顏色,和他長大了以後,基本差不多,長大了要略為深一些--可以參考耳朵邊的顏色。

3、毛量,自然,毛量越多越好,用梳子仔細梳一下,很容易體會出黃金獵犬的毛量,理論上,毛量多的好。

4、毛皮分佈,直毛的好於毛塊混亂的。在梳毛的時候,你留心毛的色澤,黃金獵犬的毛色是漸變的,好的黃金獵犬寶寶,身上可以看出長大了以後毛色分佈圖。

5、頭顱,黃金獵犬的頭顱有兩個特點,首先,在腦袋頂稍後有一個很明顯的骨骼突起,沒有這個突起的黃金獵犬,種不純。其次,在鼻子鄭重,呈下凹狀態一條縱向直線,深比淺好。

6、嘴巴。用手去握住寶寶的嘴巴,嘴巴越粗的黃金獵犬,未來嘴巴越寬,否則很容易長成尖嘴狗狗。在適度的範圍內,嘴巴越寬,用手握著越有力,這樣的品相越好。

7、耳朵,黃金獵犬的耳朵不能太大--耳朵太大太長,不是優點,而是缺陷。拉住耳朵尖,剛好蓋住黃金獵犬的眼睛前沿即可,如果超過太多,就是缺點。

8、眼睛,純種優良黃金獵犬成犬直視前方時,不應該露眼白--但是,挑選小黃金獵犬的時候,絕對絕對不要買這樣的狗狗。

所有的哺乳類動物都有一個特點,眼睛剛生下來和長大以後,眼球大小變化極小。很多人小時候,眼睛挺大,長大後變小了,就是因為眼睛本身不變。所以,買小狗狗的時候,應該適當露出眼白--注意是適當。

9、鼻鏡,黃金獵犬的鼻子應該是黑色的,如果是紅色,那麼就算是實格。仔細看一下。

10、尾巴,很多朋友在挑選小黃金獵犬的時候,不注意尾巴。大家請注意一下黃金獵犬參賽的模特站法,如果尾巴是向上翹起或者平起,一定是有人拉起來的。黃金獵犬在站立不動的時候,尾巴肯定是向斜下垂著的。

買黃金獵犬寶寶的時候,他的尾巴在站立不動的時候,應該是夾在屁股後面或者適度下垂。跑動起來的時候,尾巴不會完全筆直的向後,更不會類似中國田園犬那樣上卷。

11、爪子,很自然的收攏,而不是散開。黃金獵犬_互動百科

黃金獵犬飼養 訓練方法

黃金獵犬 外形特徵與性格特點

黃金獵犬 犬界優雅黃金獅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接種疫苗失敗 13狀況報你知

狗狗的一生 淺談年齡與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