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 外形特徵與性格特點

黃金獵犬 外形特徵與性格特點


黃金獵犬是一個均稱、有力、活潑的犬種,學名為黃金獵犬巡迴獵犬,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因其是一種獵犬,在困苦的工作環境中才能表現出他的本質特點。

尺寸、比例和體格

公犬肩高23–24英寸;母犬21-22英寸。高度誤差在一英寸以內的,視其背離標準身高的程度受罰。誤差超過一英寸的,為失格。

黃金獵犬

黃金獵犬外形特徵

 

從胸骨到臀部尖端的距離與肩高的比例為12:11。公犬65-75磅重,母犬55-65磅重。

性質

沉穩,充滿自信,忠誠,對小孩具有耐心,是理想的家庭犬,但必須給予充分的活動量。金色獵犬在寒冷的雨天裡也能工作或玩耍,是最適合這種氣候的獵犬種。黃金獵犬巡迴獵犬是最聰明的犬種之一!

黃金獵犬 – 外形特徵

頭部

頭骨寬,縱橫兩個方向均呈輕微拱形,但枕骨和前額均不突起。額段清晰不陡峭。前臉深而寬,與頭骨差不多長。從側面看,口鼻部直,與頭骨接合流暢、穩固;從前面和側面看,額段處均比尖端略深且寬。上唇下垂但不顯得沉重。可以去除鬍鬚但不提倡。

眼睛表情友善、聰慧,大但不能太大,眼緣色深,雙眼間距大,適度凹陷。顏色為深棕較理想;中等棕色也可接受。傾眼、三角形且窄的眼與正確的表情背離,為缺陷。當犬直視前方時,無可見的白色或瞬膜。

有眼皮和睫毛的功能性異常(比如,但不只限於:倒睫、眼瞼內翻、眼瞼外翻、雙行睫)的,為失格。

耳朵短,前緣較靠後,在眼正上方,下垂,緊貼面頰。如果向前拉,耳尖剛好蓋住眼睛。耳根低、獵犬似的耳朵為缺陷。

鼻子黑色或棕黑色,在寒冷的天氣有可能會顏色變淺,但不應太明顯。粉紅色鼻或嚴重色素缺乏為缺陷。牙齒剪狀咬合,上門牙的內側與下門牙接觸。

上顎或下顎突出為失格。牙齒未對準(門牙位置不規則)或是水平咬合(門牙邊緣對邊緣相互接觸)是不可取的,但不如上下顎突出嚴重。明顯的牙間隙為缺陷。

頸部、背線、軀幹

頸中等長,逐漸沒入充分靠後的肩部,顯得強健、肌肉發達。咽喉部皮膚不能過於鬆弛下垂。

背線強壯、從馬肩隆至微傾的臀部,無論在靜止或運動狀態均保持水平。下傾、拱形、下凹的背部;平或過於陡峭的臀部均為缺陷。

身體平衡良好,腰短,胸深。雙腿間的胸寬至少等於一個成年男人合攏的手的寬度(包括拇指),前胸發達。胸骨延伸至肘。肋骨長、曲率良好,但不成桶形,很好地延伸至後軀。腰短、強健,寬而深,側面看,腰部收縮微小。側面平坦、窄胸、胸深度不足、腰部收縮過度均為缺陷。

尾根高,尾底部厚、肌肉發達,自然地延伸臀部線長。尾骨延伸至(但不低於踵關節)。尾歡快地揚起,呈水平或適度的上揚曲線;不能捲曲至背上或夾在腿間。

前軀

強健、與後軀協調良好,動作自如。肩胛長、充分後靠,尖端在馬肩隆處緊靠。上臂與肩胛長度差不多相同;肘部後端在肩胛尖端的正下方,緊貼肋骨,沒有鬆懈。從前面看,腿直而骨量充足,但不能顯得粗壯。掌部短而強健,略傾,沒有支撐不穩的跡象。

偽趾去除,但通常保留。

足中等尺寸,圓、緊湊,指節良好,趾墊厚。如有過度的毛髮,應修剪至顯露自然的尺寸和輪廓線。腳趾張開或是野兔似的足(中趾長度明顯大於其他趾,且彎曲不足,使整個足部顯得長)為缺陷。

後軀

寬、肌肉十分發達。從側面看,臀部略下斜;骨盆斜角略大(與水平約成30度)。自然站姿下,大腿骨與骨盆成約90度連接;膝關節充分彎曲;踵關節充分貼近地面,蹠骨短、強壯。足類似前足。從後看,腿直。踵內翻、踵外翻、踵伸不直,均為缺陷。

被毛

濃密,底層被毛防水。外層被毛硬、有彈性,既不粗糙也不過分柔軟,緊貼身體;毛直或波狀。不修剪,自然的環狀領,前腿後部和身體下有適度的羽狀飾毛;頸前部、大腿後部和尾底側有豐厚的羽狀飾毛。

頭、足、腿前部的毛髮短而均勻。過分長、開叉的毛和過分柔軟的毛非常不可取。足部可以修剪,散發可以整理,但自然的毛髮外形和輪廓不應被修剪破壞。

顏色

鮮豔、有光澤的各種色澤的金黃色。羽狀飾毛可比其他部位色澤略淡。除了因年齡增大,在臉和身體部位的毛髮漸漸灰白,其他的白色斑(除了胸部的少數白毛)根據其擴展的程度受罰。允許的淺色色澤變化與白色斑不能混淆。

被毛的主色過分淡或過分深均不可取。有些幼犬的毛色偏淡,但其毛色顯示,在成年時會加深,這樣的幼犬在評審時應有一定的寬鬆度。任何顯眼的黑色或其他顏色不佳的毛髮均為嚴重缺陷。

步態

小跑時,步態自如、流暢、有力、協調,有充分的步幅。無論從何角度看,腿既不內轉也不外轉,足不相互牽絆,也不交叉。當速度增加時,足部趨向會聚於中央平衡線。建議牽引帶放鬆,以顯示自然的步態。

性格

友善、可靠、可信賴。在自然境況下,對其他犬或人表現出喜爭鬥或敵意;是無來由的膽怯、神經緊張,是與黃金獵犬的特質相悖的,根據其嚴重程度受罰。

失格

身高低於或高於標準身高超過一英寸

黃金獵犬 – 性格特點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無聊

狗之所以會感到無聊,是因為在玩得很盡興後,暫時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於是,就覺得渾身懶洋洋的,只有眼睛不斷尋找著新的調皮對象。但狗無法一直都沉浸在這種無聊中,只要一有刺激它好奇心的事物,就會立即起身,完全忘記剛才的自己。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訴說

當狗想要訴說什麼時,會拼命用這種“欲言又止”的眼神抬頭望著飼主。它會不厭其煩的做出相同的動作,進而發出低鳴的叫聲,希望飼主能夠了解它的心情。

這個時候,應該努力從它的眼睛中察覺它的要求。只要溫柔,認真的努力了解,終究能夠曉得它的心意。狗的訴求都十分簡單,純樸,它絕對不可能提出奢侈的要求。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思考

在思考時,狗也會沉默。但狗不會沉思,因為這不符合它的個性。它很快的就會投入下一個行動,並十分熱衷其中。當它在行動與行動之間的瞬間進行思考,並不斷重複這種思考後,它可以從中學習良多。因此,重複練習時調教的關鍵。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累了

充分運動後的疲勞也令狗感到不堪負荷。小狗會立刻昏昏欲睡,打著哈欠,不一會兒就進入夢鄉。當它睡得如此香甜時,怎麼叫,也叫不醒它,不妨讓它好好的睡上一大覺。俗話說“一瞑大一寸”,當它好好的睡了一覺醒來後,又會精力充沛的四處活動,直到累了為止。在周而復始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喜悅

吃飯和散步是快樂時光。垂下耳朵,瞇起眼睛,吐出舌頭是它在心情愉快時的表情。

尾巴用力搖晃著,身體左右扭動,步履輕盈。尾巴拼命搖晃時,是它最高興的時候。有時候,它會皺起鼻子,翹起上唇,做出微笑的表現。當它從鼻子中發出“哼,哼”聲時,也是高興的象徵。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快樂

最愛的飼主和自己一起玩耍時,令它感到樂不可支。豎起尾巴,伸長脖子,輕快的一路小跑,高興時,眼睛會綻放出光芒,不停的跳躍,全身表現出無法克制的快樂。上下搖動耳朵,吐出舌頭“哈,哈”向飼主撒嬌時,也是他的愉快時光。不妨和它分享這份快樂。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滿足

在充分活動,玩耍後,就會懶洋洋的躺下,沉浸在心情愉快的疲勞感中,內心倍感滿足。一邊盯著飼主和家人的一舉一動,確認大家並沒有忘記它的存在。這是充分放鬆、放心的時光。心情好的時候,還會發出愉悅地撒嬌聲,飼主也一定會感受到愛犬的好心情。

黃金獵犬的性格特點——興趣正濃

狗的好奇心十分旺盛。第一次看到動物和昆蟲時。耳朵會敏感的豎起,尾巴不斷搖晃,帶著些許的緊張,慢慢靠近。嗅著味道,當了解“一切安全”後,就會用鼻子聞,用嘴巴咬,當感到奇怪或是遇到奇怪的東西時,會像人一樣歪著脖子,陷入思考“到底是怎麼會事?”黃金獵犬_互動百科

黃金獵犬飼養 訓練方法

黃金獵犬 幼犬飼養與挑選要點

黃金獵犬 犬界優雅黃金獅

家犬十大死因 心血管疾病排第一

貓狗10大差異 飼養更容易

狗狗修毛有撇步 乾淨又清爽

深情狗醫師 高醫術展現無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