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面情侶鸚鵡 幼鳥飼養與調教

桃面情侶鸚鵡 幼鳥飼養與調教


桃面情侶鸚鵡-飼養摘要,食性:主飼料:小米500克,雞蛋兩個,多維葡萄糖30克或施爾康一粒(二者取其一,施爾康碾碎),主要是補充情侶鸚鵡對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需求,這點對情侶鸚鵡的繁殖尤為重要。因為情侶鸚鵡缺乏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會造成死胎、出殼率低、幼鳥成活率低。

輔助飼料:油料飼料有花生仁、葵花籽、小麻籽、蘇子、油菜籽(取一樣即可),稗籽、穀子、草籽等。

護理:

1、籠養鳥十分活潑好動,是很健壯的鳥兒,喜愛鳴叫,有時很吵雜,愛啃咬,玩具及新鮮樹枝可酌量提供,除了一般提供的混合種子外,蔬菜水果、穀物等食物的提供可以使它們更健康。

桃面情侶鸚鵡

桃面情侶鸚鵡幼鳥飼養

2、情侶鸚鵡十分好動,而且喜歡咬嚼物件,例如木製的玩具。這些咬嚼行為對其身心都有益處,故應該提供木製物給它們咬嚼。然而,若把它們放出籠外,應小心注意它們,它們可能會破壞家具,甚至電線。

桃面情侶鸚鵡 – 幼鳥飼養

重點一:環境溫度很重要,要是過冷,小鳥可能拒食。

重點二:均衡的電解質也很重要,除了配方食物外,可在人的藥房購買Pedialyte(

培、含鈉離子、鉀離子等)或Ricelyte這兩種嬰兒脫水時的電解補充液。不過開瓶後,需置於冰箱冷藏,而且最久只能放三十六小時。

重點三:飼料的溫度很重要,一般來說,鳥的體溫約為38.3到39.4度,如果飼料溫度低於37.7度,小鳥可能拒吃。高於43.3度則可能造成食道嗉囊灼傷。經過第一周後,飼料的濃度便可漸漸增加,免得過稀的飼料容易進入氣管而造成肺炎。

餵食方法建議用湯匙餵,如此一來比較容易斷奶,也不易不慎造成肺炎,不過缺點為費時,不想吃的鳥就奈何不了,還容易把食物甩得到都是。

桃面情侶鸚鵡 – 如何調教

1、訓練桃面愛情鳥學習說話或唱歌,先要使它和人親近,等到沒有恐懼感後再開始教它。

2、將桃面愛情鳥關在格子寬的鳥籠裡,給它充分的水和食物,籠底面的沙子要常更換,以保持清潔,使它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3、訓練時要有耐心,第一不能靠近鳥籠,第二說話的聲調要清晰,第三詞句要簡單明白。每次教一句從發現它有學習的反應開始,反复地教,如語句太長,不妨分段訓練;在沒有熟練前,千萬別教第二句話,否則,會把它搞胡塗的。

4、假如發現它不注意聲音,而專門注意人時,教它的人就要隱藏起來,只以聲音教它。一般說,雄性比雌性記憶力好。 桃面情侶鸚鵡_互動百科

桃面情侶鸚鵡 習性與生長繁殖

桃面愛情鳥 小鸚小志氣高

鸚鵡一口流利話 由你教授

鸚鵡的身體語言(下)

如何訓練鳥寶貝

虎皮鸚鵡 繁殖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