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鸚鵡 飼養方法與食物

牡丹鸚鵡 飼養方法與食物


牡丹鸚鵡適宜結群飼養,其籠舍面積可依飼養展覽需要適當安排,並需有適宜的露天場地供其運動。春、夏、秋三 季,宜有適度的光照。北方冬季應保持在15~22℃。其籠舍可圍以細鉛絲網,或用厚玻璃加以圍隔。

家庭中飼養少量(1~5對),可用木箱改裝,一面是裝適宜的金屬網,精心飼養,即能獲得較好的玩賞及繁殖效果。

飼養籠舍需墊清潔的細沙,供其採食也有利清潔。籠內設足夠粗度適宜的棲架,有利運動和休息。人工飼養環境中的牡丹鸚鵡,可飼以多種飼料,如餅乾、麵包、饅頭、米飯、青菜、多種水果等。公園或動物園內大量飼養,可用虎皮鸚鵡混合粒料為主要飼料,同時飼予足量的青菜及水果,即可順利達到繁殖。

育雛期間加飼熟玉米粉70%,熟雞蛋28%,骨粉2%的混合濕粉料。有利雛鳥正常成長。多種野生青草及蒲公英等,均為牡丹鸚鵡的理想青綠飼料。

牡丹鸚鵡

牡丹鸚鵡飼養方法

牡丹鸚鵡 – 主要食物

牡丹鸚鵡以各種植物種子、水果和漿果為食。可成對或成群籠養,為避免鸚鵡咬壞籠子,應採用鐵絲網籠。未發育成熟的雛鳥可養在一個大籠內,一般1立方米不超過15只。

繁殖用的籠子應掛一個有相當於5只鸚鵡體積的巢,可用三合板或紙板做,開一個直徑5~8厘米的孔。

不論群養籠還是繁殖籠,除在籠體的後部裝鳥巢,籠內還要準備棲槓1根,水浴器1個,食、水罐各1個。食物主要以穀子和稗子為主;還要餵些麻籽或蘇子、蔬菜、骨粉、牡蠣粉。牡丹鸚鵡亦稱“情侶”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計有9個品種,均產於非洲。我國常見的有黑頭牡丹鸚鵡和棕頭牡丹鸚鵡兩種.牡丹鸚鵡_互動百科

牡丹鸚鵡 繁殖與挑選方法

牡丹鸚鵡 品種特點與習性

鑑別牡丹鸚鵡公母的簡單方法

鸚鵡也有小脾氣

第一次養鳥就上手 基本常識須知(上)

牡丹鸚鵡 恩愛小夫妻

只羨鴛鴦不羨仙 鳥的愛自古傳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