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也會作夢!睡覺嘴跟腳會抽動

狗也會作夢!睡覺嘴跟腳會抽動


人類的忠實朋友小狗,其實生活模式跟人很類似,您可能不知道,狗在睡覺的時候,其實也是會作夢,如果你看到狗狗不自覺地嘴巴跟腳都在動,那表示牠正在作夢,狗交友也廣闊,有些狗甚至會跟小鹿或是驢子,當好朋友。

躺在沙發上全身捲曲,9歲的米格魯一邊睡覺,嘴巴卻不自覺發出咕魯咕嚕的聲音,超級卡哇伊的模樣,還有這一招佛山無影腳,閉眼睡覺前腳卻不停在動。網友:「看了不由自主會想笑,是狗狗在作夢嗎。」

網友推測,這隻狗狗可能是在作夢,NHK記者拿這段影片詢問專家。專家:「從畫面上來看牠就是在作夢,嘴巴會動表示牠在夢裡汪汪叫,像牠腳也動得很厲害,應該是在夢中奔跑。」

專家說其實狗跟人類一樣,睡眠比較淺的時候,同樣會作夢,超乎想像的狗還有牠,美國德州的小黑狗Buddy,最喜歡玩球得牠,球友竟然是一頭小鹿。網友:「狗狗加油。」

米格魯

米格魯想睡覺

網友:「千萬不要被搶走球。」

之前小鹿跟著鹿群走失了,全身虛弱的牠被狗主人拯救,野放回樹林,牠又回來,最後跟Buddy成為麻吉,也成為家中的一份子,而這一對狗兒麻吉組合,讓人耳目一新,住在黑海沿岸的小狗Dina,最好的朋友是身材大牠好幾倍的驢大哥,示好的招數很特別,對著Dina臉一直舔,一開始Dina還會害怕的皮皮挫後退,後來慢慢適應,變得很enjoy呢。

網友:「狗愛上驢子。」

狗主人:「平常牠比較暴躁,這時候卻很乖巧,狗和驢子也是會萌生愛意。」

可能是在阿娜答面前比較矜持,脾氣壞的Dina竟變得溫馴,也讓大家見識到狗狗寬廣的交友領域。TVBS╱記者:卓凝香

貓狗10大差異 飼養更容易

尊重導盲犬 請做到四不一問

米格魯 敏銳的森林之鈴

72隻米格魯獲救 化妝品實驗可怕的秘密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的一生 淺談年齡與發育

你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下)

狗人類互相傳染的疾病 重要必讀(下)

狗人類互相傳染的疾病 重要必讀(上)

11種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