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千隻撞地亡 疑天氣迷失方向

候鳥千隻撞地亡 疑天氣迷失方向


據外電14日報導,美國猶他州傳出大量候鳥撞地死亡的離奇事件。猶他州雪松市周一晚間,約5千隻黑頸鸊鷉集體向威名百貨停車場俯衝,疑似把白雪覆蓋的地面誤認為湖面,結果硬生生撞上柏油路,估計共1500隻死亡,其餘獲救並被放生到附近池塘。

據估計,惡劣的暴風雪天氣也許是導致該事故的主要原因。據稱,這些候鳥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錯覺”,是因為烏雲籠罩著猶他州的上空,皚皚白雪覆蓋了整個地面,猶如平滑的水面。

候鳥

候鳥千隻撞地亡 疑天氣迷失方向

在聖喬治地區,當地民眾和志願者們清理了大量已經死亡的候鳥,同時在盡力營救受傷的倖存者。截止目前,志願者們已經救治了3000余只候鳥,並把它們安置在附近的池塘。一名國家野生動物專家疾呼,這是他見過的最為糟糕的著陸。 

該局表示,這不是當地首度發生類似事件,但規模之大卻是首見。坎寧說:「黑頸鸊鷉身軀較大、翅膀短小,降落速度很快,時速約48至56公里。」該局專家錢伯倫則說:「若牠們撞地且翻滾,很可能導致脖子或整個身軀折斷。」

而來自紐約康奈爾大學鳥類實驗室的凱文•邁克葛文稱,“水鳥在遷徙的過程中,夜晚主要依靠星光來導航。如果在沒有燈光的條件下,星空一般比地面更加更亮些,但當地面忽然之間變得明亮,它們就會迷失方向,不知何去何從?”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國際在線,中央日報,中時電子報

延伸閱讀

鳳頭蒼鷹追獵物 狠撞玻璃昏墜

鸚鵡被撿拒還 寵物走失尋找準則

粉色火烈鳥 溫馨感人瞬間

只羨鴛鴦不羨仙 鳥的愛自古傳頌著

鸚鵡一口流利話 由你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