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火烈鳥 溫馨感人瞬間

粉色火烈鳥 溫馨感人瞬間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寒冷的冬日夜晚,所有人都願意舒舒服服地蜷縮在羽絨被下,躲避冬夜的寒冷。在美國西雅圖的一家動物園,攝影師捕捉到類似的場面,拍攝一隻粉紅色小火烈鳥依偎在母親溫暖羽翼下的感人瞬間。

這只害羞的智利小火烈鳥擁有屬於自己的避寒之所,那就是蜷縮在母親溫暖的羽翼下。智利小火烈鳥非常可愛,通常躲在溫暖的粉紅色鳥巢裡,只有到了飯點才出來,因此很難見到。

當時,這只毛茸茸的小火烈鳥一邊嘰嘰喳喳地叫著,一邊粘著它的母親。母親對它非常溺愛,溫柔地低下頭,將嗉囊乳送到它的嘴裡。嗉囊乳是一種暗紅色的分泌物,與哺乳動物的乳汁類似。

火烈鳥

粉色火烈鳥 溫馨感人瞬間

2010年10月初,西雅圖的森林公園動物園出生了兩隻小火烈鳥,這只享受母親溫暖羽翼的小火烈鳥就是其中之一。除了這兩隻小火烈鳥外,另外3枚火烈鳥蛋正等待孵化。兩隻小火烈鳥正在練習走路,像它們的父母一樣學會用一條腿保持平衡。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鸚鵡世界,中國雅虎寵物

延伸閱讀

只羨鴛鴦不羨仙 鳥的愛自古傳頌著

教鳥寶貝一口流利話

鸚鵡學舌之謎

鸚鵡的身體語言(下)

鸚鵡的身體語言(上)

非洲灰鸚鵡-個性及訓練

如何訓練鳥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