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 5招貓咪過好冬

冬天到 5招貓咪過好冬


以前總是聽人說寒冬裡,貓咪最受不了的其實是明顯的冷熱溫差,如臥房與客廳、被窩裡外、進出室內外等,只要一遇到溫度變化貓咪就狂打噴嚏,而在溫差大的情況下,也是貓咪最容易感冒的時候。

 

冬天屋外寒冷,因此好多家長都習慣把門窗關得嚴嚴實實來保暖,這無可厚非,但是一定要隔一段時間就開窗把屋裡的空氣換一換,這樣不僅對貓咪有好處,對你自己的健康也很有益!

 

貓 過冬

冬天到 5招貓咪過好冬

冬天來臨,貓和我們一起睡很容易危及我們的健康!冬天被窩裡溫度適宜不通風,會給細菌營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當我們和貓貓親密的睡覺時,細菌會來到被褥和我們的內衣褲,甚至皮膚上,給我們帶來危害。而且貓在氧氣不足的環境下(被子裡)睡覺,對它本身也是危害很大的。

 

注意保暖

非得帶貓咪出門時,絕對要做​​好萬全的保暖工作,貓咪才不至於因外出吹到冷風而感冒喔!首先,先準備好外出手提籠、毛毯、暖暖包和薄毛巾,貓爸媽只要先將毛毯鋪在提籠底部,接著在毛毯上放上暖暖包後,蓋上一層薄毛巾,超級保暖的外出籠就完成啦!

適當的運動

由於冬季天氣寒冷,貓咪的食慾會增加,這時要控制好餵食量,適當增加糧食就可以,不要任由它們吃飽睡,睡醒吃,會很不利於健康。冬季貓咪都不太喜歡運動,基本上每天的生活就在吃、睡中度過。作為主人最好每天逗它運動一定時間,這樣對增強體質和防止過度長膘膘都有很好的效果。

勤加護理

當天氣由冷變熱的時候,貓體內的荷爾蒙就會發生改變,促使身上保暖效果好的長毛脫落下來,換上短毛。由於這種原因的脫毛,是沒有什麼好辦法制止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勤加護理,經常給它洗澡也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貼心溫暖小窩

冬天還是給你的寶貝準備一個貼心的小窩吧,一個放著柔軟毛毛墊子的小紙箱就很好。

曬曬太陽

冬季貓咪的窩窩最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多曬曬太陽,對幼貓和老年貓尤為重要,可以預防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症。

 

 

延申閱讀

神靈鎮住城池戰 波斯貓傳奇

埃及貓-月神貝絲的化身

泰國貓傳奇 鑽石眼暹羅貓

貓咪的身體語言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寵物世家

寵酷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