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拉特貓 寶貝吉祥物

科拉特貓 寶貝吉祥物


科拉特貓(Korat)原產泰國西北部的考拉特高原,是一個古老品種。此種於1959年由泰國引入美國,並於1965年得到美國愛貓者的公認。10年後英國方才承認這種貓。考拉特貓又稱為呵叻貓,是以其原產地泰國一個省的名字命名,在當地被稱為“西塞瓦特”,意為吉祥如意。泰國人常送新娘一對這種代表吉慶的貓作為結婚的傳統賀禮。

 

科拉特貓的體毛和俄羅斯藍貓、夏多流貓一樣,沒有濃淡、沒有斑紋,清一色藍色。由於沒有下層毛的緣故,和體表密著,有像絲一樣光澤。同時,一根根毛之間有銀灰色插入,可反射光線,使得全身散發出銀色的光芒。

 

科拉特貓

科拉特貓 寶貝吉祥物

另外,科拉特貓的另一特色,就是其他貓所沒有的心型臉。耳朵大,前端略帶圓狀,是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綠色的眼睛。又大又圓,稍稍突出。在所有貓之中,擁有最古老歷史的克拉原產地是在泰國西北部的考拉特高原。自古以來泰國人就相信貓能帶來幸福,特別是在上流社會中,更被人們所珍重。

 

性格特徵

科拉特貓生機勃勃,活躍,靈活而貪玩,但不喜滋事喧嘩,它需要安靜的環境。它對其它貓不友好,對陌生人不信任。它溫柔,感情非常豐富,非常敏感,對主人很依戀。需要愛和關注。有著樂音般的嗓子。

外觀

體毛細而光滑,有絲樣的光澤。身體擺動時,背部的毛向兩側分開。全身的體毛沒有濃淡之分,沒有斑紋,是清一色的藍毛,毛尖上帶有銀色,可反射光線,陽光一照,全身發出銀色的光芒。因為幾乎沒有底層毛,所以呵叻貓的御寒能力很差。也會季節性地換毛,但與其他貓的毛髮不同的是,當它在受到撫摸時其毛髮不會蓬鬆起來。

體型

體型屬中等,但肌肉發達,身體強健,線條優美。耳朵大,耳尖略帶圓形,耳根很寬。藍綠色眼睛,又大又圓。目光炯炯有神、機警而富於表情。

品種

該天然品種來自泰國,於14世紀初形成品種。它在泰國的克拉特省被人們視為好運的象徵,它的名稱也由此得來。而它的原名S​​I-SAWAT意思是文化和繁榮。在古AYUTTHAYA王朝(1350-1767)貓的詩集中,該品種的貓被形容為:“眼睛光瑩如蓮葉上的露珠”。19世紀在英國展出過引進的克拉特貓,但並沒有取得成功,因為人們認為它只不過是長著藍色被毛的暹羅貓而已。

 

延伸閱讀

波米拉貓 綠眼紅鼻俏佳人

東奇尼貓 藍色水貂貓

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埃及貓 神聖的火花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寵物領養網

愛知知

互動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