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奇尼貓 藍色水貂貓

東奇尼貓 藍色水貂貓


東奇尼貓(TONKINESE)是英美兩地用暹羅貓和緬甸貓雜交所培育出的純種短毛貓。如同暹羅貓一樣,這種貓也有重點色,不過遠不如暹羅貓明顯。體型介於暹羅貓和巴厘貓之間,不胖也不瘦,它身強體健,肌肉發達。頭部和暹羅貓一樣,呈稍圓的楔子形。
東奇尼貓這隻有著獨特眼睛的小貓兒,不斷的勾著人們的心,這雙美艷的眼睛有著一個特殊的名稱叫『水色』,雖牠們有雙如同寶石般的眼睛,極具有獨家特色,但其實某些育種學家並不認為東奇尼貓是一個獨立的貓品種,只將牠歸類為暹羅貓和緬甸貓的混種。

 

東奇尼貓

東奇尼貓有雙如同寶石般的眼睛。

歷史起源

原產地北美洲,起源1930年,有個叫湯普森的美國人把一隻全身為巧克力色的暹羅貓從緬甸帶到加拿大,經過和緬甸貓雜交,從而產生東奇尼貓這個品種。該新品種原名為暹羅貓,首先於20世紀30年代在北美和加拿大,通過暹羅貓雜交育種成功。起初該品種一點都不受歡迎,因為當時的暹羅貓較之體型更大,更粗壯,而緬甸貓不像現在的體型那麼渾圓。直到1960年,該品種更名為TONKINESE,人們才開始欣賞它。加拿大貓協和CFA分別於1974年和1978年承認了該品種。TONKINESE在美國頗受好評,而在歐洲依然罕見。

貓種

東奇尼貓是卓越地密集和肌肉的中型貓最佳的特點。出現於它緬甸的前輩的外套樣式,與閃耀的金子綠色眼睛,它的暹羅祖先的針對性的樣式,當閃爍的藍眼睛或者“貂皮”外套樣式看在展示圓環,與它獨特的水色是否注視, 東奇尼貓是一隻聰明,群居貓以幽默感。這些貓牢固地被說服人在地球上把放愛它們; 它們知道這些是屬於它們的。

習性

高度警覺,活躍而貪玩。身體敏捷,需要運動空間。但它總是避開人。很能和其它貓友好相處,溫柔,對主人感情豐富。較暹羅貓獨占欲弱。但它依然很需要得到關注,不喜歡孤獨。

個性

有趣的個性做他們理想的伴侶。它們將佔有您的膝部和肩膀,並且它們將監督您的活動。它們是溫暖和愛戀,高度聰明的,以難以置信的記憶和感覺是如同到雷達。它們是意志堅強的,並且它們的人是明智使用堅持說服在訓練它們。它們是自然在發明和演奏比賽,使用喜愛的玩具演奏取指令和高興在標記比賽互相的。

氣質

東奇尼貓保持活躍,即使主人不存在,東奇尼貓不喜歡獨居而不注意,東奇尼貓是貓誰是非常聰明,好奇。

健康問題

東奇尼貓是很容易感冒,東奇尼貓需要牙齒保健,因為東奇尼貓易患牙齦炎,東奇尼貓滋生許多問題並沒有在健康。

其它

五種不同的東奇尼貓:天然貂皮色貓、藍貂皮色貓、密黃貂皮色貓、淡橙貂皮色貓、白金貂皮色貓。被毛特徵:有暹羅貓特色的斑紋分佈於深色底上,和暹羅貓的初始被毛顏色接近。但這些斑紋逐漸融入底色,不像暹羅貓那樣形成鮮明對比。TONKINESE貓的被毛和緬甸貓和暹羅貓一樣,要到16個月時才最終穩定下來,並從此終生保持深色。顏色和緬甸貓相近,但更為微妙。不良性徵:頭部和眼睛圓形,吻部短。矮胖型或東方型身體。身體有橫條紋。尾部骨骼畸變。黃色眼睛。

 

 

延伸閱讀

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埃及貓 神聖的火花

披著圍巾的蒂法尼

西伯利亞森林貓 長毛貓的祖先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寵物貓信息

豆瓣社區

互動百科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