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獵犬 氣質美女

阿富汗獵犬 氣質美女


阿富汗獵犬(Afghan-Hound)又稱喀布爾犬,阿富汗獵犬有其高雅威武的外觀,以其美麗的姿容而形成獨特的風格。在任何惡劣的環境中都能有較強的忍耐力;驚人的敏捷和強壯的體魄阿富汗獵犬是一個貴族,他給人的印象是高貴而孤傲,沒有任何平凡或粗陋的跡象。

他的前軀筆直,頭部高傲的昂著,眼睛凝視遠方,象是在回憶逝去的歲月。

阿富汗獵犬

阿富汗獵犬 氣質美女

原產地:阿富汗

身高:63 ~ 74公分

體重:23 ~ 27公斤

毛色:金黃色、乳白色、黑底加有黃褐色、藍色、黑色、主底色加有他色。

毛質:全身以柔長絲線狀的毛覆蓋著

個性:活潑、機敏、獨立性強

特徵:

頭部頭骨長,黑色的鼻子,米色系的則有紅褐色鼻子,有著琥珀色或黑色的眼睛。耳根位置低,下垂的耳朵,覆蓋著如絲般的長毛。身體高背部呈水平狀,胸部厚實。

長而直的前腿,後肢膝關節彎曲,足部強而有力,並覆蓋著長毛。毛量較身體稍微稀疏,尾根低行走時尾巴向上尾端捲彎曲。

由來

阿富汗獵犬屬於古老犬種之一,古埃及曾經有過阿富汗獵犬的紀錄;據說牠曾經在諾亞方舟上出現過;牠在阿富汗時逐漸被改良成現在所看到的阿富汗獵犬,也在當地的國畫中出現過蹤影,相當受到當地皇室的喜愛,不只因為牠美麗的外表也因為牠狩獵的能力受到肯定;阿富汗當地並不想讓牠踏入其它的國家之內。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1886年被英國帶出了阿富汗當地,首次進入了其它國度;1926年進入了美國地區,漸漸得,阿富汗獵犬受到世界各地的歡迎,也受到相當大的矚目。

個性

阿富汗獵犬的個性活潑、獨立。許多人都覺得阿富汗獵犬似乎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是正常的反應,牠是相當獨立的犬種之一,會獨自一人在角落處獨處,可以很安靜的獨自在家,但不是每隻阿富汗獵犬都是這樣的,需要依牠們不同的個性而定。

因為牠屬於獵犬的一種,動作也相當敏捷,主人可以利用空閒時間訓練一些有關狩獵方面;阿富汗獵犬屬於能動能靜的犬種之一,相對的主人也要有耐心好好教導牠們。

健康與疾病

阿富汗獵犬不太能適應台灣潮濕的環境,容易會有皮膚方面的疾病出現,需要多加注意;牠也有骨頭方面的疾病,例如:髖關結、軟骨等,平常需要多加注意行走時,是否有不同的情況出現。

在幼年期有可能會出現眼睛方面的疾病,例如:白內障、角膜發育不完全等;阿富汗獵犬屬於蓋耳的犬種,所以需要常常幫牠清潔耳朵內部,以免造成耳朵方面的疾病。

活動量算大的阿富汗獵犬,盡可能讓牠每天都可以出去活動活動,但主人要有把牠叫回來身邊的能力,若沒辦法將牠叫回身邊,可能會造成牠太過於興奮,而有走失的可能性。

阿富汗獵犬屬於大型犬,也有大型犬會有的胃翻轉疾病,盡可能讓牠在飯後有適時的休息時間,再讓牠開始進行一些活動,盡量在飯後進行太過於激烈的活動;牠屬於長毛犬,需要適時的幫牠整理毛髮。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訓練狗狗上廁所 居家乾淨有一套

愛犬愛吃便便怎麼辦?七方法改掉壞習慣哦!

愛犬不挑食三好方法 挑嘴壞習慣OUT!

愛犬禦寒保暖 狗兒女準備好過冬了嗎?

狗狗漂亮的秘訣 飲食梳理都重要

資料參考

HAPPY 2000港都電腦維修網

優族

寵物狗百科

妃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