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林登梗犬 史奴比真身

貝林登梗犬 史奴比真身


貝林登梗犬(Bedlington-Terrier)屬於中型狩獵犬及伴侶犬。原本為狩獵犬後因為牠那外表像似綿羊吸引了人們,才逐漸開始將貝林登梗犬當做伴侶犬一樣;在英國等地區都有牠的蹤跡,台灣早期並沒有進口此犬種,但在近幾年有犬業者進口此犬種,雖然如此牠在台灣還是很少見的犬種。

貝林登梗犬

貝林登梗犬 史奴比真身

原產地:英國

身高:38~43公分

體重:8~10公斤

毛色:毛色為黃棕褐色、白灰混合色、深灰色及藍色等多種顏色

毛質:捲曲濃密的被毛,摻雜硬毛與軟毛,摸起來有硬梆梆的感覺。

個性:聰明、敏銳、機伶、對主人忠貞

特徵:頭蓋骨窄、無眉毛,耳部下垂耳根低、耳朵上有白色崇毛,眼睛小且凹陷,軀體背部成斜拱形,有著厚實的胸部,腰部呈弓形,劍狀微彎、不朝上的尾巴,整體外型呈流線狀,捲曲的被毛如綿羊毛,足部肉厚和兔子般相似,整體感覺文雅漂亮。

外觀

貝林登梗犬的身高大約在三十七公分到四十四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八到十一公斤左右,頭部窄且長,有著不同於其他梗犬的長垂耳,身驅及四肢肌肉適中,前肢長度要比後肢長度較短些,背部自然拱起,尾巴為劍狀尾且細和不上揚,被毛柔軟濃密略捲且不容易脫落,毛色有藍色會略帶點紅色、茶色及茶色加棕色的雙色系等顏色。

個性

貝林登梗犬的個性友善、活潑。牠保有動作敏捷的特性,但原有獵犬的特性也隨著時代而軟化了,現今的牠可以乖乖的在家看家,發揮牠敏感且警覺的個性,雖然看似柔順但牠的忌妒心較強,若有跟其他犬種或寵物同處一室,需要多加注意且在教養上也要多多教導。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愛犬不挑食三好方法 挑嘴壞習慣OUT!

愛犬禦寒保暖 狗兒女準備好過冬了嗎?

狗狗漂亮的秘訣 飲食梳理都重要

11種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第一次幫狗洗澡 簡單7步驟快速上手

資料參考

About Pedigree Dogs

60705.06.07的部落格

妃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