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仙吉犬 法老王的守護者

巴仙吉犬 法老王的守護者


巴仙吉犬的英文名稱為:Basenji。別名較多,有:巴迅犬、剛果犬、貝生吉、巴辛吉犬、貝森吉犬。巴仙吉犬頭部有其獨特的皺紋,感覺像是很困惑的表情!巴仙吉犬非常聰明,記憶力強,活潑,主人能夠容易馴服。其主要特點是不吠叫,因此很適合在公寓等地飼養。毛色有棕栗色、紅色、黑色、黑色與褐色等。

巴仙吉犬

巴仙吉犬 法老王的守護者

由來

巴仙吉犬源自於非洲剛果,牠屬於古老的犬種之一。在數千年前的古代埃及時代,古埃及人的陵墓壁畫中出現與巴仙吉犬類似的犬種,此犬種與牠相當的相似,可能為巴仙吉犬的祖先。

在波斯人征服了埃及後,貝生吉犬被送往其他的地區及非洲地區,牠第一次被人在埃及之外目睹的地方在非洲剛果,當時的牠還保有原有的血統風貌,也因為在剛果河附近發現的,所以牠也被稱呼為〝剛果犬〞。

在非洲當地,牠是狩獵犬也是追蹤犬,因為牠奔跑的速度快、嗅覺也較為敏銳,讓人能信賴於牠。1895年,牠首次出現在倫敦的犬展上。

1934年傳入了歐洲地區;英國和美國則是分別在1937年與1941年開始繁殖貝生吉犬,在那之後的巴仙吉犬被推廣於世界各地。

個性

巴仙吉犬的個性有耐心、愛乾淨。牠喜歡跟人親近,但對於陌生人多半會較為冷默,對於小朋友會相當的熱情及友善。

牠是屬於群居的動物,在與其他犬種同住時,會有一些對決的情況發生,因為牠有主導性較為強的一面。

巴仙吉犬適合陪伴在身旁,但卻不市適合看家,因為貝生吉犬在一生中會吠叫的機會並不多,但牠在興奮時會發出一陣獨特的聲音。雖然牠對於人們友善,可是牠卻是不容易的犬種。

健康與疾病

巴仙吉犬怕冷,在天氣變化的時候需要多加注意。因為牠屬於易胖體質的犬種,所以每天都需要適當的運動;母犬一年只有一次發情的機會,若要幫牠繁殖下一代需要多加注意發情的時間。貝生吉犬有一個特別的習慣,就是牠平常會像貓一樣用腳掌來洗臉。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狗狗秋冬掉毛 七大原因要注意

橡皮筋害狗原兇 皮開肉綻險斷氣

狗一天該吃喝多少 才能保健康?

訓練狗狗上廁所 居家乾淨有一套

愛犬愛吃便便怎麼辦?七方法改掉壞習慣哦!

參考資料

妃堡

互動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