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白手套的雪鞋貓

戴著白手套的雪鞋貓


雪鞋貓是近年來由美國人用暹羅貓和雙色美國短毛貓雜交而培育出來的品種。顧名思義是腳穿雪鞋部分最具魅力。是美國繁殖家的新品種。杏仁藍眼,有強壯的體格,繼承美國短毛貓血統,性格很類似泰國貓,喜歡粘膩於主人身上。

 

品種

現有兩個品種:

雪鞋貓

戴著白手套的雪鞋貓

海豹色重點色雪鞋貓和藍色重點色雪鞋貓。海豹色重點色雪鞋貓軀幹的被毛為黃褐色,胸部和腹部為淺黃褐色,有海豹褐色重點色。

藍色重點色雪鞋貓軀幹的被毛為略帶藍白色,胸部腹部顏色較淺,有深灰藍色色點。

特徵

為長度恰到好處的體型,加上點狀類型和白斑的組合。後肢的白點甚至延伸至飛節。頭部為寬大的楔型,顧骨頗高。鼻柱上的小條紋為一大特色,又大又尖的雙耳也很迷人。許多熱心的育種者 每年都會培育新品種,如雪鞋貓就是美國培育出的新貓種。那白雪似的足部,為迷人的重點。

一般人會把四肢有白點的貓,稱為「戴上白手套的貓」,如長毛種的巴曼貓為其中之一。但是,雪鞋貓和牠只是容貌相似,完全沒有血緣關係。

外觀

雪鞋中型貓與短,厚外套。他們只有兩個點顏色:密封(深褐色)和藍色(藍灰色)。雪兔是一個混合-一個連體和一個雙色(兩色)美國短毛貓或東方短毛貓之間的交叉 。一個雪鞋必須有非常具體的白色斑紋,或不被認為是雪中 。它的前肢應該是白色的,白應圍繞其腳踝甚至行結束 。它的後腳和槍口應該是白色的 。它的鼻子可能是白色或顏色的點(印章或藍色)。沒有其他的白毛是允許的 。

習性

活潑好動,性格溫順。

衛生方面

這些貓耐寒。基因的混合(稱為混合因素)非常健康,強壯的貓。

 

延伸閱讀

日本截尾貓 活潑好動招財貓

曼島貓 無尾的小兔貓

長毛波斯貓 白雪小公主

峇里貓 迷人的藍眼睛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天空部落

美國寵物商店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