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卡獵犬 美麗捲髮貴婦

美國可卡獵犬 美麗捲髮貴婦


美國可卡獵犬(American-Cocker-Spaniel),原名「Spaniel」,意為長毛獵犬;因善獵山雉,又取名「Cocker」,意為獵雉犬。又稱可卡獚、鬥雞獚、鬥雞犬、可卡獵鷸犬、小獵犬、可卡長毛獵犬等,香港稱作美國曲架。它擅長驚起或尋回鳥類等獵物。在獵鳥犬中算是體型較小的犬種。

美國可卡獵犬

美國可卡獵犬 美麗捲髮貴婦

原產地:美國

身高: 34 ~ 39 公分

體重: 10 ~ 13 公斤

毛色:黑、黃、巧克力等多色系

毛質:絲綢狀長毛

個性:活潑大方、順從性強、容易親近人

特徵:葉片狀大且下垂的長耳,全身覆蓋著波浪形或平順的濃密毛髮,清晰明顯的鼻樑,頭額圓滿,雙眼圓大,整體外型華麗。雖然身材短小,但骨骼健壯,胸厚,有圓而結實的厚腳掌,雖然牠是經過人工培育而成,卻依然保有獵犬敏銳勤奮的性格。

由來

美國可卡的祖先是英國可卡。 1620 年,從英國開往美國的五月花號上載著最初的移民和 2 隻犬,其中一隻就是可卡長耳獵犬。首批英國可卡進入美國時,美國人加以選擇性飼養,培養出新品種的可卡, 1946 年被認定為一獨立品種,稱之為「美國可卡」。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可卡獵犬也進入到英國本土,當時的英國人也喜歡上這改良後的美國可卡獵犬;目前美國可卡獵犬在英美地區都是很受歡迎的犬種之一。

美國可卡在獵鳥犬中是屬於最小型的犬種,頭腦聰明,訓練容易,性格溫馴,時常搖著尾巴,狀似愉快。可卡犬以好動、逗趣的造型,以及均衡的身軀而大受人們喜愛,甚至還當上迪士尼電影的主角。

個性

美國可卡獵犬的個性謹慎、溫馴。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與其他的寵物也可以建立良好的關係;若主人在家,美國可卡獵犬會相當聽話且喜歡陪伴主人,但當主人外出家中都沒人存在時,美國可卡獵犬就會在家搗亂,其實牠相當聽話,只是要主人能好好訓練的情況下,當牠獨自在家會有這些情況發生,只是牠不喜歡孤獨,可以讓家中有其他的犬種或是其他的寵物,讓牠可以不用孤獨的在家中卻沒玩伴。

健康與疾病

美國可卡獵犬自眼睛方面容易有青光眼及櫻桃眼的情況發生,若發現牠的眼睛有稍為不對勁時,應該要盡早就醫;青光眼在早期發現可以先用藥物治療,若情況較為嚴重會影響牠的食慾和精神,通常都會建議摘除眼球;櫻桃眼通常都是以手術將脫出的腺體移到正確的位置;再來就是要注意牠的耳朵,因為美國可卡獵犬的耳朵大且垂,所以容易讓牠的耳朵不通風,要時常幫牠清清耳朵;美國可卡獵犬的運動量大且好動和容易發胖,所以要固定帶牠出去散步;毛髮也要固定幫牠梳理。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你是否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上)

你是否適合養狗?認養前自我評估(下)

資料參考

優族

寵物中國

妃堡

維基百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