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催淚廣告!怕狗的她卻成為獸醫?

一催淚廣告!怕狗的她卻成為獸醫?


這一支廣告短片,是改編自一個真實故事,講述一名原本怕狗的女生如何變成一名獸醫…短片最後提到:「生命創造夢想,夢想創造人生」(Life creats dreams, dreams creat life.)女孩在失去愛犬的那一刻雖然痛苦,但她選擇將那些美好的時光作為達成夢想的動力,最終如願成為獸醫,拯救更多的動物。
女孩小時候其實很怕狗,尤其是附近獨居老奶奶家的大黑狗Olieng,每次看到她總是不停狂吠,她甚至還曾被Olieng追逐而摔下腳踏車。雖然老奶奶總說:「Olieng不會咬人,牠只是在保護我。」但總無法降低女孩對狗的恐懼。直到一天,老奶奶因病過世了,頓時孤苦無依的Olieng沒有離開,反而一直等在家門口似乎等著老奶奶回家一樣。Olieng變得愈來愈虛弱,只能倒在角落。女孩看了很不忍心,因此每天都送點食物給Olieng,終於得到Olieng的信任。最後,女孩將Olieng帶回家,並為牠戴上項圈,從此Olieng有了另一個家。就如同Olieng當初保護老奶奶一樣,忠心的Olieng每天都會護送女孩到公車站,然後等主人放學回來,再一起回家。此外,Olieng也不淮陌生人靠近女孩一步,還是因為牠的吠叫提醒,幫家裡躲過火災。就這樣,Olieng成為女孩最親密的好朋友。然而有天,女孩放學後發現Olieng滿身是血地倒在一旁,她抱起狗兒狂奔到獸醫院,卻還是來不及救回愛犬的生命。

菩提心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4Tj4TtpbgfCjGde21FL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