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可以吃海鮮?專家怎麼說

狗狗可以吃海鮮?專家怎麼說


大家都會常聽到老人家說:狗狗不能吃魚、不能吃海鮮,否則會容易掉毛,而且對健康也不好,其實這應該算是經驗法則所訂出來的一套說法。事實上,海鮮類雖然有優質的蛋白質,但不可否認,其中的鹽分含量確實比普通食物還來得多,已經超過狗狗的基本需求。

另外,海鮮類也因為含有一些會引發狗狗皮膚過敏的物質,進而造成過敏性的皮膚炎,產生皮膚泛紅丘疹、甚至讓狗狗因為極度搔抓而成創傷。

有些深海魚具有高量的維他命A,還可能造成狗狗維他命A中毒,若單純就此看來,海鮮類整體而言好像是不適合狗狗攝取。

狗狗可不可以吃海鮮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不過,其實國外已經有許多飼料當中的蛋白質來源就已經採用魚肉製品,只是因為魚肉飼料的成本較昂貴,加工也較為繁瑣,因此才不普遍使用;而且在國內也因為上述既有的觀念根深蒂固,整體接受度才會較差。

食物的攝取當然還是以健康為主,以適量就好的原則,但也不要矯枉過正,硬是規定除了飼料之外,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在狗狗的中心思想裡,最重要的三件大事就是:吃、玩、交配,若剝奪它吃的樂趣,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能否吃哪些東西,若您無法分辨,其實只要詢問您的家庭獸醫師或是專業飼料營養獸醫師即可,相信他們一定能給您一個滿意的答案。

資料參考 AJ優質寵物網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愛犬愛吃便便怎麼辦?七方法改掉壞習慣哦!

愛犬不挑食三好方法 挑嘴壞習慣OUT!

愛犬禦寒保暖 狗兒女準備好過冬了嗎?

狗狗漂亮的秘訣 飲食梳理都重要

11種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