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狗還聰明?科學家發現山羊有驚人溝通能力!

比狗還聰明?科學家發現山羊有驚人溝通能力!


TomoNews頻道2016年7月8日訊-你曾經想過,山羊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嗎?英國科學家就想過,而且他們發現,山羊很懂得跟人類溝通,或許甚至超過人類最好的朋友。倫敦瑪麗王后大學的研究者,將一批山羊送進毛莨農場做一系列實驗。其中一個實驗,山羊必須從一個密封罐裡,利用槓桿取出食物,這實驗曾被用來衡量猿猴智力。山羊學會這個技巧後,科學家就把密封罐變得無法打開。於是山羊就會本能地,用無助的眼光看著人類,請求人類幫牠取得食物。這種眼神,你應該在寵物狗身上看過吧!狗兒一遇到食物被卡在桌底下,無法搆到的情況,牠們很快就會對你露出哀求的眼神。山羊可能是除了貓和狗之外,唯一會用微妙的方式,與人類溝通的動物。
TomoNews 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78cAEgKGDmh-teUWdg-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