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棄養 台北市寵物登記整合上線

杜絕棄養 台北市寵物登記整合上線


養過寵物的民眾都知道,在寵物出生或飼養時,要辦理寵物登記,若一旦寵物送出或轉讓給­別人,就經常無法確知寵物真實狀況。而為了有效即時掌握寵物飼主資料,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整合農委會、民政局等系統,建立新的「台北市寵物登記管理與清查系統」,落實寵物登­記普查。
愛犬QQ走失,讓主人著急地不得了,現在只要進入新建立的「台北市寵物登記管理與清查­系統」,掃描一下寵物晶片,飼主資料就會顯現在手機上,方便動保處聯絡物歸原主。

從88年9月起就開始實施的寵物登記制度,動保處也發現,包括疫苗施打、飼主轉讓,甚­至死亡除戶等後續飼養狀況,都難以管控;因此也經常出現戶籍地址不對,當毛小孩萬一走­失時,即使掃描出晶片,也聯繫不到主人的情況。

雖然毛小孩無法入戶籍,但透過寵物清查系統與民政局戶政連線,由動保處協助市民更新資­料,不但能夠掌握寵物狀況,也讓寵物主人不敢隨意拋棄寵物,贏得飼主好口碑。
凱擘大台北數位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y7S_ctjd2CC-z9D-35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