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認養活動 居民與愛狗人士爆衝突

流浪狗認養活動 居民與愛狗人士爆衝突


中市市民廣場昨下午有民眾舉辦流浪狗認養活動,由於該廣場禁止遛狗,市府人員接獲檢舉前往驅離,和現場民眾發生口角,待認養的狗狗則在一旁,眼神透露無奈。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陳大田強調,已勸導多次,下周起若不聽勸離將開罰。

居民嗆:滾回去

未申請遭驅趕 愛心義工嗆官員

流浪狗認養活動未申請 居民與愛狗人士爆衝突

中市公益路旁的經國綠園道每周日都有流浪狗認養活動,行之有年,常有民眾帶愛犬前往參與,但綠園道去年施工,部分民眾轉移到市民廣場辦理,但當地禁止遛狗,認養活動有爭議。

昨下午市府相關單位人員前往勸離時,遭辦理流浪狗認養及遛狗民眾嗆聲:「不要來這裡做秀。」附近居民回嗆:「牠們沒有權利來這裡,弄髒大家,滾回去你家。」、「愛心義工來的時候,從來沒管制,第二個,他們走的時候,地從來不洗。」

愛狗人士又嗆回去:「我們有弄髒環境嗎?狗有隨意大小便沒清理嗎?」、「公園不能溜狗,蓋公園幹嘛?每次來都有清理環境。」、「我覺得不需要驅趕,如果要驅趕,應該是另外設立一個地方,讓這些狗能夠找到他們的主人。」

未申請遭驅趕 義工嗆官員

不滿台中市府官員要驅趕流浪狗離開公園,愛心義工馬上包圍嗆聲。一臉尷尬,義工說什麼就是不滿,全把氣出在來取締的官員上,甚至義工還和檢舉民眾爆發口角。吵的不可開交,員警急忙把人勸離,現場鬧哄哄,原本這些愛心義工固定會在綠園道舉行流浪狗認養,但因為施工轉到市民廣場舉辦,但附近居民根本無法接受,頻頻檢舉。氣氛緊張,幸在警方勸阻下,未發生衝突。

陳大田表示,幾乎每周都有人檢舉,下周起勸離不聽將依《台中市公園綠地園道及行道樹管理自治管理條例》開罰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全台中市有十多處綠園道及公園可遛狗,可上網查詢。

雙方都有立場,互不相讓,現在公權力介入處理,的確沒有經過申請,已經勸導多次都沒改善,市府下通碟令,這次最後一次,要是下禮拜天還是一樣,將罰款2000元。

原本申請在綠園道舉辦認養活動的台中世界聯合動物保育協會總幹事黃碧珠表示,該會認養活動已移至他處,還是有一些民眾在當地辦流浪狗認養,她強調,「大家是在幫政府處理流浪狗問題,希望能開放更多空間。」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申閱讀

橡皮筋害狗原兇 皮開肉綻險斷氣

愛犬愛吃便便怎麼辦?七方法改掉壞習慣哦!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YAHOO新聞

東森新聞